塑化剂超标,烟台首次退运进口葡萄酒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经分析,该批进口葡萄酒中的塑化剂,可能是加工生产过程中,塑料灌装管道的渗出物,也可能是因为软木瓶塞中粘合剂的渗出,导致塑化剂超标。

去年一场白酒“塑化剂”风波让许多消费者记忆犹新。据介绍,塑化剂主要源于塑料接酒桶、塑料输酒管、酒泵进出乳胶管、封酒缸塑料布、成品酒塑料内盖、成品酒塑料袋包装、成品酒塑料瓶包装、成品酒塑料桶包装等。塑料袋、瓶装的成品酒,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中的塑化剂含量会逐渐增高。

据了解,与白酒相比,葡萄酒中出现塑化剂的几率要低不少。***葡萄酒评委、酿酒师丁军介绍称,由于白酒的酒精含量普遍高于葡萄酒或啤酒,根据塑化剂在酒精中易溶的特性,白酒中的塑化剂含量也可能高于其他酒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