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品牌商结盟电商谋自救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国产红酒三***张裕、长城、王朝中期业绩集体预降,折射行业景气持续低迷。内外交困之下,国产葡萄酒开始采取抱团取暖、试水网络等方式展开自救。

酒美网*席执行官吕意德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披露,上述品牌商和渠道商组成联盟、携手进行**。线上方面酒美网将开辟专门联盟频道,线下各方将通过举办品鉴会等形式来**国产葡萄酒以及葡萄酒文化。

整体来看,国产红酒上半年行情进一步下滑,**公司纷纷预降,改善渠道和提升营销能力成为业内公司当务之急。其中,张裕A预计2013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降幅度不超过20%。

此外,中国食品近日披露**警告,显示出中粮长城葡萄酒销售的下滑局面。中国食品披露,预期上半年未经审核综合净利润同比将大幅下跌。受**限制宴请宴会等政策影响,长城中**葡萄酒销售严重下滑,产品结构和毛利率恶化,导致酒品类业务在未计入不能摊分的销售平台费用前的经营利润大幅度下滑。

王朝酒业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亏损扩大,销售量同比下跌,主要由于中国经济环境及受进口葡萄酒影响,国内葡萄酒产品需求欠佳,同时还受**政策限制宴请宴会冲击。王朝酒业预计整体毛利率同比下跌,**次产品销售大幅减少。

吕意德告诉记者:“国产红酒景气不佳,*主要的原因是美誉度有待提升。受三公消费限制影响*大的是300元以上的中**品类,相比之下,中档及中低端价位的红酒受到冲击比较小。销售低迷的原因主要是用户的接受度和认可度不高。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国内消费者越来越理性,更看重品质和性价比。”

进口葡萄酒营销**郭海冰认为,近期商务部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对国产葡萄酒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但要想真正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国产葡萄酒需要从质量上提高,从品牌和意识上提升。

记者了解到,此次**红酒厂商结盟并携手触网,旨在通过电商平台,以口碑传播的方式达到规模效应。据悉,上述品类红酒定价为100~300元之间,线上价格较线下渠道下降三成左右。吕意德介绍,在中方向欧盟发起红酒双反调查的背景下,作为红酒销售平台,酒美网一方面加大对非欧盟产区葡萄酒的采购,一方面与国产品牌展开规模合作。据他透露,未来不排除与“红酒三强”展开合作,但当前**企业传统渠道成熟,结盟触网的顾忌会更多,担心会打乱其原有价格体系,相比之下二三线国产品牌负担就少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