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国家酒类流通溯源体系建设

2014-05-13来源 : 3158名酒网作者:3158小编

7月19日上午,国家酒类流通溯源体系建设湖南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10台国家酒类流通溯源体系名酒真假查询机主要投放到湖南省酒类产销管理办公室和张家界、邵阳、娄底、益阳、永州之外的湖南9个市(州)酒类产销管理办公室,大规模投入湖南商超系统和烟酒行可能要等明年。

记者现场了解到,一瓶未开封的五粮液酒,只要将酒瓶盖部分放到查询机RFID感应区感应一下,该款酒的产品名称、酒精度、净含量、规格、生产线、生产日期、批次号、RFID信息、物流码等信息会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如果信息不对,显示屏会显示“此瓶为假酒”等类似提示信息。五粮液防伪办公室项目工程师王行提醒消费者,特别要注意物流码、批次号、生产日期,这3个内容只要有一个数字和酒瓶上的信息不符,那就不是真品,“由于开瓶盖就会破坏RFID上的信息,因而也解决了真瓶装假酒的问题。”

据介绍,根据国家商务部的安排,除了五粮液、张裕,接下来,茅台、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洋河、汾酒、古井贡、景芝等酒类品牌将并入实施酒类安全流通溯源体系,实现RFID真伪查询。到“十二五”末,至少要有60%—70%的酒类品牌融入酒类安全流通溯源体系中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