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签署打击假冒酒类饮品贸易意向书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欧洲委员会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事务的委员达契安·乔罗什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今天在北京签署了关于打击假冒酒类饮品贸易的意向书。

该文件表明,双方都认识到酒类饮品的双边贸易越来越重要,意识到原产地证书的重要性,并看到双方需要在此方面紧密合作,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贸易。

“这是欧盟和中国在打击假冒伪劣葡萄酒和烈酒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提高了双方的合作效率,将产生积极的经济效应和贸易效应,也与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相关。它不仅将为产品带来效益,也将让中国消费者继续享受安全、多样和高质量的产品。”乔罗什委员在签署该意向书后如此说。

该文件预见,双方都决心增强对话,并把对话作为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而且要增强:

交换关于假冒伪劣产品贸易的信息,让双方都能在各自的职权范围内采取有效行动,防范并打击此类贸易;

识别在欧洲和中国境内的造假不法行为,包括伪造原产地证书、原产地标记或其他类似相关文件;

寻求补救这些不法行为的*佳措施,包括探寻建立适合的管控和可追溯性的可能性,组织关于管控和可追溯性的培训和研讨会,通过实验室分析探寻方法的可靠性。

现有的酒类饮品工作组将监督并引导该合作机制,该合作机制能认定现有的欧中资助项目,为必要行动和培训举措筹集资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