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欢:打造中国酿造的“罗曼尼·康帝”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对话福建省龙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欢

在中国,做自主品牌的葡萄酒商越来越多,他们纷纷在国内*注一些商标,其中大部分采取通过在国外贴牌再在国内销售的方式,但这里面也不乏成功的案例,出现过**市场竞争力的“中国式洋品牌”。如在福建泉州,越来越多的传统经销商就开始兼具现代品牌运营商的角色,福建省龙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欢就是其中之一,他在中国注册了“罗曼尼·康帝”这个商标。但两年时间,他的自主品牌之路似乎不并不如预期那么顺利,面对产品的表现和市场环境的影响,他不得不停下来重新审视这个品牌的定位。

选择宁夏产区,从灌装到自产自酿

《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王总,我知道罗曼尼·康帝这个品牌在中国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之前也做过大量的**宣传,目前你们在自主品牌这条路上发展的怎么样?

王新欢:在做罗曼尼·康帝的时候,我们面临一个纠结,在国外贴牌或国内贴牌。如果在国外贴牌的话,又变成原装进口,和国外原有的品牌也扯不上关系,不伦不类。我们*开始选择在烟台灌装,但是出来的产品品质并不好,市场反应也不好。所以我们立即停了下来,进行一些重新规划。这种纯贴牌灌装的方式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并不是**之际,所以我们也开始瞄准国内的**葡萄酒产区,目前我们与宁夏产区一个拥有8000多亩葡萄基地的小酒厂合作,采取参股或控股的形式,自己种植生产葡萄,自己酿造,这样就可以**品质。所以产区的选择很重要,宁夏的一些精品小酒庄发展的很好,这也是我们以后的发展思路,我们现在的规划是要打造中国酿造的“罗曼尼·康帝”。

放弃低价走量思想,重树中**形象

《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听说罗曼尼·康帝在发展中也走过一些弯路,那你们现在选择和宁夏产区的酒庄合作,在产品价格以及渠道布局上有什么样的调整?

王新欢:之前我们做的不好也是由于对产品的定位不清晰,把它主推成一个普通酒,走低价走量的路线,其实这样辜负了本身这个品牌的意义。与宁夏的小酒庄合作后,产品市场价肯定不会低于300元,走中**的路线。虽然今年葡萄酒行业**市场受到一些冲击,但其实还有很多小市场可为。渠道方面,目前市场大环境已经决定了我们不能再依靠团购渠道,特别是政务这一块。而我们在泉州以及福建主要做商超、餐饮渠道。刚开始运作这个品牌也是通过这些渠道去运作,这是可行的,但公司仍有压力。我们现在也不急于招商,慢慢做产品,慢慢做市场,公司的主旨就是先做品牌美誉度,制定一套新的营销模式,如选择一些中型的葡萄酒消费市场去**,充分利用新媒体,比如**、微博这样的传播**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