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消费回归理性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成都专业进口葡萄酒酒窖橡木桶酒窖中看到,来自法国波尔多一级庄的产品玛歌红亭终端零售价不到2000元/瓶。而在半年前,该产品的终端零售价为3188元/瓶。该酒窖总经理陈瑞东表示,**限制“三公”消费的政策除了影响白酒销售外,同样也波及了进口葡萄酒。从2012年到现在,成都进口葡萄酒市场已经开始进入洗牌阶段,进口葡萄酒泡沫式的价格正在逐渐被挤去,市场将无可避免地回归到合理的价格区间。

对于目前市场的现状,陈瑞东认为,必将经历大乱到大*的过程,现在市场已经进入了洗牌阶段,到2014年4月份时,进口葡萄酒成都市场将洗牌结束。

销量微增 利润大滑

四川皇城老妈酒业有限公司是成都*早代理进口葡萄酒的酒商之一,它见证着进口葡萄酒在成都市场的起起落落。红酒事业部总监陈朝俊告诉记者,进口葡萄酒很早以前就进入了成都市场,但真正开始高速增长是从2008年开始的,进口葡萄酒开始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几乎全世界的葡萄酒生产厂商都来到中国,争夺这个世界*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成都作为西部特大中心城市,也是开放性、包容性很强的市场,获得了进口葡萄酒生产厂商的青睐,拉菲之类的名庄酒纷纷涌入成都,因为缺乏透明度,其利润呈现出很高的特点,这一点也催生了成都众多进口葡萄酒商的出现。

“虽然今年以来,进口葡萄酒**市场受到了政策的一定影响,销量下滑严重,但是,普通消费者消费进口葡萄酒的氛围已经形成。”据陈朝俊介绍,从公司的销售情况来看,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微小增长。不过,某进口葡萄酒商也坦言,今年葡萄酒的利润下滑非常严重,“去年我卖一件产品的利润,今年得卖10件,**已经非常困难。”据陈朝俊介绍,利润下滑表现得*为明显的就是名庄酒,从全国市场来看,终端价格几乎都下跌一半。成都这个内陆市场还稍微好一些,沿海城市更是**一个价格。

回归传统渠道 主推中档产品

今年的成都进口葡萄酒市场,产品主角已经逐渐发生了变化。记者在各进口葡萄酒专营店中看到,来自智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葡萄酒被陈列在醒目的位置上,多数名庄酒仅作为样品进行陈列。

据陈瑞东介绍,2013年前,因为**葡萄酒利润较高,除了很多白酒商进入了这个市场外,不少外行也进入了这个市场,他们通常拥有一定社会资源,所以,2012年团购渠道达到了**。今年**酒销量下滑,团购渠道明显萎缩。顺应市场需求,不少酒商纷纷调整经营策略,将重心从团购渠道回归到传统渠道上。同时,主推性价比高的中档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