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商毁约波尔多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波尔多酒商WINE MERCHANT向波尔多**提起对中国王朝**酒业的诉讼,理由是王朝期酒订单毁约,造成该公司*大损失,该公司要求**裁判扣押王朝酒业在波尔多其他酒商处的存货,作为财产保全。

记者在多方走访调查中发现,不只是王朝酒业出现毁约,中国不少进口商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毁约事件。这些中国酒商毁约波尔多是必然还是偶然?是天灾还是人祸?中国酒商的毁约,单单只是他们自身盲目冲动的结果吗?毁约事件的频发,是否直接影响了中国酒商在波尔多的声誉?

……

敬请关注《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14期*家“中国酒商毁约波尔多”

记者手记

毁约事件的频发,无论是对供货商还是进货商而言,都是两败俱伤。记者撰此文的*终目的不是要理清谁是谁非,只在希望供需双方能找出问题症结进而改进。

对于法国供货商而言,中国是一块*大的蛋糕。但是“一口吃不成胖子”,压货、饥饿营销、提高下单价并非明智之举,应该根据进口商的状况量体裁衣,订出符合市场实际状况的年度任务。

对于中国进口商而言,在打算代理任何一个国外品牌前,都需要建立起一个专业的营销团队来操作,从一开始接触就需全盘规划。万不可为了用*低价格拿到品牌便随便**一个年度进货量,抱着卖得好继续进,卖不好就放掉的投机心理与对方合作。

除了经营和资金的原因,中外商业文化的差异恐怕是这次违约事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有人说中国的市场经济还是初级阶段,中国企业生存的商业环境较差,企业对诚信的看重不如西方国家。在波尔多,一家酒商要是违约被传出来,今后在圈内基本无立足之地。而在中国则不是,这个地方混不下去了,关了公司、换个名字就可以另起炉灶,一些企业的商业理念也有问题,都说要平衡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但一旦到了实操,往往是短期利益**。

政策的影响,市场环境不好,那只是一时的现象,自我评估才是*重要的关键,葡萄酒事业是一个长期工作,切勿短视近利。

本文由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家供稿,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