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电商报告发布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3月26日,“电子商务与产业创新”2014*届中国酒业互联网大会暨电子商务主题峰会在成都举行。成都九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霜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酒业电商报告。

郭晓霜表示,从白酒传统的分析纬度,在容量和香型这一块做一个比照,可以得出一些有趣的结论,500毫升的常规装的肯定占据**主导的位置;100毫升和125毫升的小酒装也是2013年大家非常关注的细分品类,在整个容量分布里占到了12%的份额;其他的像375毫升,包括480毫升可能在天猫打造的产品也占一定的比重。在**单品100强榜单里面没有一款小酒产品。单价低、物流问题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小酒在线上电商有比较大的滞口,当然不是说他没有空间了,小酒如果要在线上运营得当,就看资源怎么处理。

从传统白酒十一大香型提炼出的,浓香型占到43%,清香、酱香分别是23%和21%,我们一般理解清香型是以中档酒和中低档为主,酱香是以中档或者中**为主,在这个产品的分布上证明我们的运营者对常规的,对中低档这样香型,以及中**这样一个酱香型的划分,其实也不是特别在意的,我们看还是比较的均衡。

从售后和反馈的角度来看,在天猫购物、淘宝购物都会有打分,或者是对店铺进行评价的过程,很多店铺的**时不时的还在阿里旺旺上,或者的的工具上给你发一个:“亲给个好评哦”,但是我们看品牌***10里面,我们和行业平均值,这个数据是来自于天猫,我们把天猫上面的旗舰店提了出来,客服的物流是没有达到消费者一个预期,我们看到很多的评价系统,包括分词标签提炼以后,像物流、客服是消费者比较关切的,他可能对你比较直观的印象,对你这个商家和店铺,还并非是这个酒喝到口中以后有多好喝,而是他接到货物的那一刹那的感觉,这个值得我们白酒行业思索。

糖酒快讯网、新食品杂志社在2013年有一篇社论,叫做《每一次幻灭都是行业的新生》,我们从90年代末,广告酒被**,再到上个十年中段的时候,2005、2006年我们的终端营销,我们的连锁,我们的老名酒快速的回归,每一次行业深入调整期的时候,都是创新的起点,我们糖酒快讯网愿意与在座的各位一道,利用现代互联网的技术,利用我们对线上、电子商务的了解,和大家一道为行业的创新,为我们的商业的发展插上互联网这样的一个发展的翅膀,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我们觉得唯有创新才有未来。

更多阅读:

2014中国酒业*届互联网大会

白酒电商处在起步阶段

电商交易两大核心要素:品牌与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