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歌:宁夏红传杞干红是消费时代的产物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新食品杂志社社长汪歌在宁夏红枸杞干红**峰会上讲话:中国酒业已经进入到一个深度的调整时期。那么在这样一个调整时期,作为一个市场导向杂志《新食品》看到什么?观察到什么?它在努力地推动什么?我想是我现在站在这里需要和大家做交流的。

宁夏红传杞干红的问世,新食品杂志社认为它有三个基本特质:

**,它是消费时代的产物。

第二,它是产业价值的体现。

第三,它是品类创新的榜样。

为什么说它是消费时代的产物呢?我们知道,过去我们的酒通常是公款在消费,那么我们现在需要公款消费进入到自费消费。过去我们的酒更多的是官员在消费,那么我们现在需要我们的酒回归民间,让老百姓消费。过去我们的酒通常是在酒局里面为别人而活,今后我们的酒应该为自己而活,让自己去享受。

过去我们往往是以一种**临下的方式在喝酒,我们的年轻人往往离我们主流的酒比较远,今后我们的80后、90后将成为我们消费的**者和主力。因此,宁夏红枸杞干红它恰恰顺应了这样一个新消费时代的特征,它应该说是应运而生的。

第二,酒是一种很特殊的产品,它既是物质的,又是精神的。既有品质的因素,更有品牌的因素。它既是产区的产物,更有历史文化的积淀。那么宁夏红枸杞干红恰恰就体现了这样一种特征,它有很好的物质基础。

枸杞来自中国,长在中国,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而把这样一种农产品做深入的加工、升华,给我们的消费者提供了健康,这是一种升华,这是一种产业价值的体现。更重要的是它不仅仅体现在物质上,它还体现在精神上,它把这样一种干红类的品类引入进来。引入进来的不仅仅是这样一种工艺,更重要的还引进了一种饮用的方式。它希望我们用葡萄酒来饮用它,用类似于葡萄酒的仪式去欣赏它,实际上它在参考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样它就把我们物质的特性和精神的特性结合在一起。我们造酒的人和卖酒的人,我们真正的价值在这里,而不是简单的造酒卖酒,实际上我们是文化的酿造者,是文化的传播者。所以说宁夏红枸杞干红在产业价值方面,它作出了一种很好的体现。

第三,宁夏红是一种品类的创新。我们以前仅仅想,看到的宁夏红是一种果酒类的,但是它用西方传统的酿造工艺同水果这样一种原料的结合,它在品类上作出了一种跨越。那么这样一种跨越在新时代里面,它具有非常丰富的价值,特别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讲,对四川来讲,它的价值非常大。如果我们仅仅从果酒的角度去开发、去运营这样的产品,那么果酒目前在市场上的占有率相对比较低。如果我们把它放开,放到葡萄酒这样一个位别去看,那么它的市场前景就会更大,它从品类、物质属性上讲是这样的;从它的文化、消费属性上来讲也是这样的。我们很好地借用了现在正在兴起的,越来越被消费者所认可的葡萄酒消费的方式,我们省去了教育消费者的一种成本,或者我们顺势而为,和更多喜欢葡萄酒的人一起让他们品尝到用葡萄酒工艺酿造出来的枸杞酒,这是一种创新,它同时带来了我们商业机会的一种创新。

如果说在这样一个行业深度调整时期,我们的厂家在不断地寻求市场的开发,做市场的布局的话,那么我们在座的经销商朋友就应该更多地面向未来,做我们产品的布局,做我们品类的布局,做我们品牌的布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