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国:吉马要做产业价值链整合服务商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在3月25日17:00开始的“吉马**酒文化中心新闻发布暨签约仪式”现场,吉马集团总裁林建国介绍了吉马集团的战略转型与提升,并宣布2014年吉马的新战略目标是成为“产业价值链整合服务商”。

在林建国看来,中国酒类市场经过30多年发展,随着市场和消费趋势的变化,经销商的发展历经三个阶段:**阶段,拥有**就拥有市场;第二阶段,拥有终端就拥有市场;第三阶段,拥有消费者就拥有市场。当下,正是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过渡的关键时期。过去的“吉马模式”是以“产品+市场+品牌”为核心,新的“吉马模式”将以“文化+平台+消费者”。“承载‘产业价值链整合服务商’这一目标的将是‘文化+渠道+电商+服务+物流’五位一体的立体销售网络。”林建国表示。

除了营销层面的思考,林建国还在此次仪式上透露自己对当前政策风向以及经济大势对酒水行业影响的思考。

他*先从经济形势及国家政策层面分析。他认为,与酒水行业息息相关的政策风向有三个方面的值得特别关注。一是***提出深化对外开放,**未来发展空间;二是提出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配套制度改革;三是**奢靡之风、限制三公消费、倡导理性消费、重拾中华民族勤俭美德。

其次,他提出了对中国酒文化传播层面的思考。他认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重要的软实力。其中,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酒文化,发掘酒文化资源,发展特色酒文化产业,支持规划建设各具特色的酒文化创意园区,推动酒文化产业与旅游、休闲、会展、现代服务等产业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因此,吉马将立志成为世界酒文化的传播者。据他透露,吉马**酒文化中心即是吉马建设的“**酒廊”与“大酒库”,但是这个“**酒廊”与“大酒库”搭建的不仅是一个终端渠道,还是一个平台和窗口,更是一种文化载体。在吉马“五位一体”(文化、终端、电商、服务、物流)的系统中,将实现国家与国家的对话、行业与行业的交流、思想与思想的碰撞、文化与文化的沟通以及营销与营销的互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