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变”与“不变”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3月26日下午,糖酒快讯网联合天猫共同主办“电子商务与产业创新”2014中国酒业*届互联网大会开幕,天猫时尚生活部总经理文珠在会上分享了互联网时代的“变”与“不变”

“变”与“不变”

在整个互联网的发展,或者目前整个人们生活方式改变的情况下,有一些变与不变。

在这个过程中,因为做食品的,做酒水的,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叫做“德”,我们要给到所有的消费者提供品质**,甚至是真货,能够**我们人民生活健康的产品。在“德”的基础上*不变的就是在我们的心,我们和消费者之间的心,我们的德,我们如何**商品的品质,提供*好的商品,这是不变。

什么是变呢?变在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下一代人,现在在座的每一个人,手上拿的手机是多功能手机替代了纯粹打电话的手机,我们随时随地拿的是一个IPAD到处拍摄我们想要的景色,我们**背一个重重的相机,也不会要一个小的数码,可能那个手机就改变了很多的生活方式,以前我们新闻的获取可能是来自于电视,来自于纸媒,那时候 的信息我们更多的是什么?人去找信息,人和信息的对称是人先去看整个现在社会发生了什么,我们靠人去找信息,去得到我们更多的关注度。但今天我们有了互联网,一切都成为可能,我 们的爱好有非常多,我们有很多的SNS,我们有社区,我们互联网的发展里面有很多的信息。人们获取信息成了什么?我们有微博,就像马航失联一样,大家不停的刷微博,这个信息如何快速抓住你的眼帘,每个人关注的媒体太多了,一个媒体新闻有很多,所以人们对的改变是说我**去找信息,而信息会去找人,这个也是带来整个互联网或者人生活的变化。因为生活的变化就带来我们整个购物环境,以及产业链的变化,也带来了今天有机会用更多的方式和手段去服务于所有的消费者。

五年来我一直从事电子商务、食品行业,但跟大家不一样的是,大家非常懂行业,非常了解自己的市场,也知道这么多年以来惯性的市场思维,或者要做的突破点在哪,你们非常清楚,只是这个行动力在哪里,就需要我们变了。在五年的食品行业中,*早的时候是图书,然后服饰,酒食品行业有几个特点,让这个行业现在往前走,2013年,包括阿里巴巴和天猫,食品的增长迅速,而增长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行业刚刚开始起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