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初咨询深度解读汾酒人事变动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汾酒销售公司**调整和不理想的一季报消息一前一后被公布于众,行业内反响较大,人们大多从业绩和人事相关联的角度进行了符合大众逻辑的揣测。但了解汾酒掌门李秋喜的人都知道:他的每一项重大经营举措通常都不是一般人理解的那么简单,个中定有其不同于常人的高明之处。

2009年以来,汾酒掌门李秋喜围绕“什么是汾酒?”“怎么做汾酒?”为思考原点,突破困扰汾酒多年的思想瓶颈,绘就了汾酒新的战略蓝图。李秋喜深知“经营企业就是经营思想,改变企业就是改变观念”!在厘清了汾酒发展路径后,11年常建伟走马上任。他不负重托,接任后以“大稳定、小调整”的管理智慧,以“信仰营销”为法则,以“白加黑、六加一“的付出为**,稳步推进“汾酒产品系列化,经销模式扁平化、渠道结构多元化”等系列工作。在任期间,实现了汾酒省内外的平衡发展,青花汾酒更是迈入全国次****品牌行列,并于2012年,提前三年成功实现了董事长“百亿“汾酒的战略梦想。客观而公允的评价:常建伟做的并不差,他在关键时期,还是让汾酒的销售上了一个大的台阶!

但商业总是那么残酷,伴随着一场轰轰烈烈的反三公浪潮在全国席卷而来,白酒行业风声鹤唳。以中**酒为主的各大酒厂业绩明显滞涨,2014年一季报,各主要酒厂业绩更是面目全非。汾酒作为中国名酒一员,加之山西区域经济遭受资源性行业衰退导致的消费下移,双重打击之下,一季度汾酒交出了*近几年少有难看的季报!

困则变,变则通——李秋喜显然希望再度通过向营销公司注入新思维的方式来应对行业越来越严竣的挑战。常建伟转调主抓企业管理、质量安全和环保等内部运营,并任常务副总,之前数日其还被升任党委委员,股份公司董事。联系之前多年的业绩表现和转岗后的位置不降反升,我们看不出其有因业绩被贬之嫌,更合理的解释可能是一方面借此完善常的管理履历,也主动为董事长新营销转型战略腾挪空间。

刘卫华——汾酒公高管中少有的70后,主政汾酒多年人事管理,后又因善于学习、悟性**成为董事会秘书,长期以来成为汾酒经营战略的资本市场代言人。外人眼中刘相对缺少销售经验的不足也许正是李秋喜将其推向前台的用意所在。在李董事长看来:这一轮白酒的风向与上一轮正好相反,中国酒业从政商权贵消费向大众百姓消费恰恰需要**的经营理念和思维方式,刘卫华既理解汾酒又不受过往经验的束缚,加之年龄优势所带来的****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让一贯不按常理出牌的李秋喜正好选中,并且据说得到了汾酒高层的集体支持。

至此,我们基本可以廓清本次汾酒****的大致脉络:汾酒既是也不是因为业绩下降简单换人:说是是因为要通过人事调整解决短期业绩下滑的困境;说不是是因为汾酒此次****本质不是简单换人,是希望籍此抓住一个新的白酒时代。也许,这正是李秋喜脑中一个更大战略的新一轮布局的开始!

本文系微酒投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