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而知新”,尽览本周酒业要闻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中原白酒高峰**如约开幕 大佬云集】

4月23日,中原白酒高峰**暨赊店老酒战略新品**说明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此次盛会邀请了中国白酒营销**人、北京盛初董事长王朝成先生,河南酒协会长熊玉亮先生,河南世嘉商贸董事长万军先生等众多行业**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云集郑州,参与此次高峰**。

此次中原白酒高峰**围绕大众酒时代未来发展趋势,经销商的破局之道展开。北京盛初董事长王朝成就白酒的发展历程、**酒的未来趋势、大众酒的未来趋势做了深度解说,呼吁行业内的厂家和商家把握大众酒时代的新机遇。

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在行业机遇来临之际,推出了6个系列的大众酒战略新品,对产品的战略定位、营销方法、渠道操作和市场投入等做了细致的剖析。赢得了广大经销商朋友的认同,并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与河南知名酒商——世嘉商贸及全国各地的众多经销商签订了合作合同。

【多家白酒上市企业纷纷发布季报】

自22日起,洋河、衡水、茅台、顺鑫农业(牛栏山)、汾酒等企业陆续披露了2013年度年报及2014年**季度季报:

【汾酒、古井同日迎来“人事喜闻”】

23日,汾酒销售公司营销功臣总经理常建伟升任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原职位由原董秘刘卫华接任。

无*有偶,古井同日傍晚也传来消息——亳州市委组织部在古井集团宣布: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金辉升任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小编点评:行业重构期,“易帅”事件并非少见,水井坊、泸州老窖、华泽集团、联想控股等多家企业均经历******。只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有人欢喜升迁过大年,有人压力陡增黯然离去。无论如何,先恭喜常总和梁总再说吧!

【皇台酒业、浏阳河欲联姻】

4月24日,皇台酒业连续第4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申请继续停牌,但并未提及浏阳河酒业。不过,当**午,有记者致电皇台酒业,其董秘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甘肃皇台酒业与浏阳河酒业确实已达成重组意向,并将于近两日公告具体重组方案。

小编点评:贾宝玉和林妹妹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皇台和浏阳河一个是动荡不安,一个是连连亏损。想必,各位看官与小编一样,都想到了一个词,难道是“负负得正”?

【中粮二度挂牌出售焦陂股权 皖酒***复兴梦难圆】

身背“北有古井、南有焦陂”耀眼光环的焦陂特曲,曾让欧阳修的一句“焦陂八月新酒热,秋水鱼肥脍如玉”在安徽省内广为传颂。然而,时至今日,这家80年代初风光无限的***酒厂,不得不面对大股东抽离资本外逃的尴尬境遇。

2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对外发布公告,作为安徽阜阳市焦陂酒厂的首位大股东—中粮龙虎尊酒业(安徽)有限公司将转让50.98%股权,挂牌转让价为3669万元。通过网络竞价方式完成交易,挂牌截止日为5月21日。

继本年度1月7日中粮首次挂牌出售焦陂股权后,本次已是中粮二度挂牌。

小编点评:好不容易盼来个贵人,以为复兴天堑从此通途。谁知“傍大款”这个事情似乎也没那么好使,中粮果断地展示了抽离资本的决心,焦陂繁华再现的梦算是断了!

【洋河推出“白酒银行” “封坛酒”可储蓄保值】

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雨柏4月20日用一把硕大的金钥匙,开启洋河“白酒银行”的大门。洋河推出的首款以“封坛”为概念的个性化定制酒“梦之蓝·封坛酒”,成为首个可存入该“银行”的白酒产品。

洋河的“白酒银行”就是其新建成的陶坛库。购买定制酒的**顾客,可享受免费存酒和分装服务。“白酒银行”将保障存入产品保值升值。此次推出的“梦之蓝·封坛酒”,限量发售,100L规格产品全年仅售300坛。自封坛之日起,洋河将定期调价,全年提价10%。洋河还推出一年内“保底回购”计划,并不定期与拍卖公司合作,进行公开拍卖,确保“储户”收益最大化。当天,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负责人还宣布,将在宿迁建设名酒收藏交易中心。

小编点评:洋河的成功并非偶然,绵柔的概念,蓝色的包装风格,以男性的胸怀作为广告核心概念,无一不是一种创新,并掀起了白酒行业的阵阵浪潮,“白酒银行”的模式在行业内同属首创,据说封坛酒几个月就买了两个亿,也许,这就是张总所说的“好心态”吧!

本文系微酒投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