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一季度净利同比降27.79%上半年业绩或仍探底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受宏观大环境影响,白酒行业2013年遭遇增长逆境,多年来利润持续高增长势头受到根本性遏制,据统计2013年白酒全行业利润总额同比降低1.9%。**介绍,在多重因素导致行业发展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行业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日益凸显。因此,包括五粮液等**过去一年都在无休止的去库存化进程中。

4月27日晚间五粮液公布的2014年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6.19亿,同比下滑27.79%。业内分析指出,由于五粮液目前仍处于消化库存的阶段,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望进一步探底,全年业绩有望同比持平。

五粮液不久前发布的年报中表示,今年对酒类行业来说仍将是调整之年,五粮液2014年的经营目标没有涉及利润,仅提出力争营业总收入正增长。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对于白酒行业,三公限制仍未放松,经济环境没有回暖,整体消费需求并未好转。按照以往经验,行业在底部至少会有两三年的徘徊期。因此,五粮液2013年发展的主题关键词被定位于“调整,价格下跌和经销商库存压力大”。他指出,尽管今年春节期间五粮液动销虽然良好,但以消化库存为主。况且,目前五粮液出厂价和零售价还是倒挂,出厂价729,批发价仍在580元左右,团购价在600元左右,渠道生态仍差。综合来看,白酒行业的整体底部回升时机目前仍未到来,但现在诸如茅台、五粮液等**的季节性消费习性依然明显,全年销售量有望仍有阶段性提升。

中信建投研究员则认为,从五粮液当前的基本面来看,预计二季度业绩依旧维持低迷态势。但是,今年三季度公司业绩将同比回升,预计全面年收入将维持持平状态。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此前曾表示,白酒此轮调整的快速下降阶段已接近尾声,未来白酒行业的复苏将出现层次性分化,一线白酒因其更强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或可能**取得复苏机遇。这些判断,从机构投资者对五粮液的持股情况也可以看到一些踪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