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酒业拟募资9.3亿元欲借上市推进全国化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A股白酒板块有望迎来“新丁”,4月24日,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网站预披露IPO招股书(申报稿),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拟发行不超过5180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包括酿酒机械化及酒质提升技改工程、信息化建设及科技创新、营销网络建设在内的三大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9.31亿元。

据了解,今世缘酒业是江苏省内第二大白酒企业,现拥有“国缘”、“今世缘”、“高沟”三个白酒品牌,具有高、中、低档齐全的产品线。今世缘酒业产品占江苏市场10%以上份额,在江苏省内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2013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与A股13家白酒上市企业相比,今世缘酒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指标均位居中游,净资产收益率排第2名。

2013年以来,白酒行业步入深度调整期,酒企业绩承压明显。在已披露201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除了贵州茅台逆市增长之外,其余酒企均出现下滑,少数甚至出现亏损。行业调整也影响到了今世缘酒业的增长,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2013年,今世缘酒业实现营业收入25.15亿元,同比下滑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亿元,同比微增0.6%。显示出市场竞争压力增大,但较其他二三线酒企略为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业界对白酒的悲观情绪正在随着部分白酒企业“见底”信号的出现而好转。分析师认为,在经历两年的调整后,白酒业风险充分释放,未来有一定转暖预期。

与此同时,作为区域酒企,推进全国化市场战略也成为今世缘酒业的重要目标。此次公司IPO募投项目中,对全**销网络的布局也是重要内容之一。今世缘酒业将在全国布设400个今世缘 国缘旗舰店及加盟专卖店营销网点,逐步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推进全国化市场战略。今世缘酒业称,新的营销网点可以有效补充现有营销网点,还将为公司创建O2O营销模式打下基础。

据今世缘招股书显示,今世缘公司成立于1997年,在高沟酒厂基础上重新设立组建,公司目前规模已经达到25亿元。在经历了白酒**十年的发展之后,在行业进入调整期之际,公司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公司的上市计划起源于2011年,今世缘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完成股份制改造之后,正式向***提交上海证交所主板IPO申请。如今,今世缘上市招股书已经预披露,也就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今世缘登陆A股资本市场,并有望成为淮安市*家国内A股上市公司。

根据今世缘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近三年的营业收入中,2013年受行业调整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出现小幅下降,2011年、2012年营收均保持了高增长。

招股书显示,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4233.78万元、259375.68万元和251542.17万元,2012年和2013年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5.67%、-3.02%;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53315.06万元、67637.55万元和68011.03万元,2012年和2013年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6.86%和0.55%。

对于2013年营收下降的原因,今世缘在招股书中称,2013年以来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白酒消费受到较大的影响,公司也因**白酒销售有所下降导致营业收入产生小幅下滑。公司针对行业的变化积极应对,总体保持了收入和利润的稳定。

另外,预收账款金额从2011年年末的27037.35万元增长至2013年年末的37870.18万元。在行业调整期之际,多数白酒企业的预收账款大幅下滑的同时,今世缘保持了预收账款的增长,这也说明了经销商对今世缘的认可。

同样,受累于经济增速放缓及**消费低迷等因素的影响,会稽山2013年的经营业绩也出现了小幅下滑,营业收入为93381.43万元,同比下滑4.21%,净利润为12514.73万元,同比下滑1.55%。

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此次IPO预披露不仅对今世缘来说意义重大,也给当前处于调整期的白酒行业带来了利好。会稽山**进入发审会,也意味着其步入资本市场开始倒计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