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春玲:我在伊利守护牛奶安全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从来没有哪一种饮品能像牛奶那样受到如此广泛的热爱,也从来没有哪种食品能像牛奶那样获得全民的安全聚焦。“正因为牛奶营养价值**,牛奶加工过程的安全性也更加重要。”伊利苏春玲常常这样向朋友们述说自己化验员岗位的意义。

当一滴牛奶刚刚从奶牛身上产出那一秒,它从此就进入了苏春玲们搭建的安全通道。“**道是原奶关,原料奶的质量关系到整个工厂的生产成果。”苏春玲在伊利金川工厂化验室,每天**件事是把控牛奶来料的质量,从营养成分、微生物、理化指标等,一遍走下来超过一百个检测项目,比国标还要严格和全面。

紧接着就进入第二道原料关,所有产品的相关的原料,如果蔬、果粒、谷物等等,从进货质量的把控、来料规范,甚至是新鲜度,苏春玲都会严格监督;牛奶的安全系统还包括第三关的审核,辅料检测,很多生产加工的工艺中,用到一些辅料,如器皿清洗剂、纯净水等等,都需要小心使用,以*大化**产品的新鲜度;第二三道关卡加起来也有近百项检测。

做好前面这些准备工作,牛奶就可以投入生产了,生产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为了**牛奶的新鲜健康,整个生产工艺多达899项,而这些工艺的结果都需要苏春玲的验证把关,而且所有的结果都需要与国标对齐。

对于工厂来说,灌装好的牛奶还不能称之为成品,不是牛奶灌入包装就算成功,苏春玲还要对这些包装好的产品做保温测试,*终合格的产品才算通过考核,成功拿到健康通行证——进入流通。

对于在牛奶化验员岗位上16年的苏春玲来说,虽然经过她双手保护的牛奶已经无以计数,但知道牛奶背后这个保护使者的人却少之又少。不过苏春玲看重这份工作的**是“价值“二字,这“价值”是守护人民舌尖牛奶安全的价值,是保护全民牛奶健康的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