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创新继中铁二局后五粮液再牵北大荒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4月16日,据媒体报道称,五粮液集团与北大荒商贸集团签署了战略协议,双方将在粮食供应、白酒销售等方面展开合作。继与中铁二局联手开发白酒新品后,五粮液欲复制该模式继续拓展销售渠道。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只与北大荒签署了战略协议的框架,具体的合作细节还有待进一步确定和落实。

公开资料显示,4月9日,在中外知名企业投资宜宾合作恳谈会暨签约仪式上,五粮液集团公司与黑龙江农垦北大荒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粮食供应、白酒销售等方面积极展开合作。

据了解,黑龙江农垦北大荒商贸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是黑龙江省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主要从事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机械及农机具、有机绿色食品连锁经营等,拥有现代粮食物流体系及特色农副产品营销网络体系,2013年销售收入300亿元。北大荒商贸集团此前为五粮液的原料供应商。

面对困境,酒企已经意识到只有转型才是**出路。在上月糖酒会期间,中铁二局联合五粮液合作开发“开路先锋”白酒产品正式发布。业界将其解读为白酒业的渠道创新。**白酒**肖竹青曾表示,五粮液拓展了渠道资源,增加了销量和利润,中铁二局可以通过向上下游供应链提供新产品来缩减“喝酒成本”。中铁二局与五粮液的合作也是通过缩短渠道长度,减少中间环节,实现从厂家到消费者的O2O销售模式,符合未来白酒行业的发展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