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次高端白酒见底还早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春季成都糖酒会现场,业内相关**表示,就春节前后, **白酒茅台五粮液各地经销商经常卖断货,节后茅台股价逐步触底反弹,实业界和资本市场疑惑是白酒行业见底还是只是昙花一现的问题和**进行了深入交流。

  **主要观点:现今受三公消费影响,**白酒受影响较大,但春节前后显示出强大的购买需求,说明**白酒也有其一定消费属性和粘性。**白酒是否见底现在还看不出,至少要等2-6个月淡季的观察, 观察一批价是否能稳住,如能稳住,此时再判断是底较好,但次**白酒此时肯定不是底,可能要到2016年才会企稳。中低端类,此轮受影响较小。在区域竞争上,每个板块,100元左右价格带的酒比较能做夯实。60-80元以及200-300元价格带可能会出现断层,而60元以下,则又有机会,但是**状况较为令人担忧,如果在此轮调整期内不能成功将价格带上移至100元,将来会面临产品、渠道的老化,一般这种产品以5年为一个繁荣周期。

  **认为:对白酒可区别对待,当下超**白酒可参与,理由是会提前其他档次白酒见底,且下行空间已不大,无论是左侧还是右侧,现在基本面,估值都还可以。低端白酒可少量参与。次**、中端、中低档白酒现在时点建议回避。投资整体逻辑为:现在时点要投资白酒,就投资超**白酒,具体标的茅台五粮液均可,茅台更稳妥点。而当整个白酒基本面好转,出现行业整体性机会时,可转而考虑其他如次**白酒,因为业绩弹性更大,而届时超**白酒估值必然已经较高,相对缺乏吸引力。而中低端白酒偏大众消费品属性,此轮调整本影响相对不大,可从产业并购等其他行为中寻找投资机会,即现在时点超**>低端>次高、中高、中低端。 东北证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