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高端访谈:行业如何破局?酒企如何转型发展?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24日,糖酒快讯网、新食品“极智相约**访谈”间迎来了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山、贵州董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少浩、北京和君集团副总裁林枫、远景咨询董事长司圣国等企业**与**,宁夏红、青酒、董酒、国策酒业、黄鹤楼酒业分别在访谈中透露了企业发展方向,林枫分析了调整期厂商如何破局,司圣国分析了未来白酒的四大特点。

如何破局?

◆北京和君集团副总裁林枫:目前厂商突破的方向有两种:一是传统模式下的超终端,二是通过移动互联将用户组织起来。白酒行业需要创新,但创新是价值链的重构,并非只是推出青春小酒等简单的概念。

◆远景咨询总经理朱涛:打造大众酒需要九大密码,一是锁定中档价位,二是**高性价比产品,三是高性价比产品,四是产品的聚焦,五是亚品类产品,六是传播聚焦,七是复合渠道,八是需要厂家主导,九是要有精细化的管理。

北京和君集团副总裁林枫

未来发展

◆远景咨询董事长司圣国:白酒行业发展将出现几个特点:一是企业分化,二是价格下行,三是2015年将是行业并购重组的开始,四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

远景咨询董事长司圣国

◆国酿商贸(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振文:未来名酒一定会回归,当下的调整,是一种阵痛,阵痛之后,消费的回归,常态化会一直走下去。

◆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山:目前,产品的消费更加趋于理性。消费方式从粗放型转为享受性,未来潜在的消费群体,80后,90后的消费习惯已经在变化中,所以,企业要跟年轻消费力量结合起来,和后备消费力量结合起来。

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山

行业问题:

◆上海沐邦咨询管理顾问**:近期看到白酒行业也在学小米,甚至提出过1元白酒,白酒要复制小米的模式是不可能的。白酒现在*重要的是要探索出适合自己的一条路。

◆工夫创品影视有限公司董事胡晓宇:白酒行业面临的*大问题是机制问题,真正的中国白酒市场,过去价位高的卖得好是一种畸形的经济模型状态。

企业发展方向

◆贵州青酒集团销售公司副总李国安:青酒根据市场的发展进行调整,把终端的网络和产品线根据市场进行往下延伸,以洞藏酒个性化需求来满足**消费者需求,中端以商务接待为主体,低端以消费普通老百姓宴请为主要目标。

◆贵州茅台镇传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绍辉:白酒消费群体在改变,“80后”、“90后”跟白酒的接触比较少,电商是他们习惯的消费渠道,企业将针对这一渠道推出产品,吸引消费。

◆贵州董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少浩:董酒从2013年打造厂商关系的重建,到目前为止,已达到100家左右,2014年计划到200家,到2016年,预计达到250家左右,2014年将通过新媒体、电商等将品鉴活动继续**。

贵州董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少浩

◆国策酒业董事长邹德运:百元价格产品需求量很大,市场分额还是很大,公司从渠道进行拓展,从人力资源进行丰富,从市场新的模式拓展。

◆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夏宏波:推行黄鹤楼运作市场模式,即七大工程,*核心的就是立体网络的建设,提升把控终端的能力。

◆甲古文创意机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2013年产业结构发生改变,产业链也更加的精细化,公司内部对此进行了针对性的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了四大运营中心,让包装设计更加全面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