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生态白酒环保公益第一品牌——“壹万零壹窖”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一、茅台镇酱香酒产区发展战略(壹万零壹窖生态酿酒联盟)

仁怀市**实施茅台镇酱香酒产业集团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战略,整合茅台镇100多家**酒厂,成立仁怀市酒业协会“壹万零壹窖生态酿酒联盟”,统一生产标准、质量标准,统一品牌(壹万零壹窖),统一产品价格,统一市场管理,实现100亿产值,打造中国第二大酱香酒品牌——“壹万零壹窖”。

二、质量管理体系

1、生产管理体系

“茅台镇壹万零壹窖生态酿酒联盟”成员与仁怀市酒业协会签订按茅台传统酱香工艺生产协议,并接受酒协的生产监管。

2、酒质检测管理体系

国家酒检中心(仁怀分中心)负责全面质量检测及监管,并**使用指纹图谱检测,以酱酒“DNA”检测,**酱香酒工艺、等级和年份的真实性,打造*诚信的中国白酒。

3、**感官评定体系

由协会组织的酿酒师和品酒师**团队,进行产品感官评定及技术指导。

4、市场管理体系(航天追溯)

产品由航天信息提供RFID全程追溯,****假冒,实现产品物流信息自动化。

注:打造中国*个由“DNA”检测和RFID“身份证”的酒。

三、品牌诉求

品牌的核心价值是能打动消费者内心的*特鲜明的个性。

1、品牌原产地概念

以“茅台镇壹万零壹窖生态酿酒联盟”将“壹万零壹窖”品牌与茅台镇优良酱酒原产区概念**融合,以茅台镇**酱酒产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迅速实现消费者对“壹万零壹窖”的品牌认知及认同,实现*佳的品牌借力营销。

广告语:“茅台古镇,生态酱酒,壹万零壹窖,我的私家酒窖”。

2、循环生态理念

以“源之生态,回馈生态”的循环生态理念,将“壹万零壹窖”打造成循环生态典范,中国环保公益**品牌。

1)环保包装

产品采用简约环保包装及裸瓶包装,树立自身循环生态楷模形象。

广告语:品质卓越,“裸体”更精彩——壹万零壹窖”。

2)循环生态基金

联手中华环境保护联合会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成立“壹万零壹窖循环生态基金”,将包装节余款及广告费用,按产品销售额(出厂价)的15%投入该基金,将壹万零壹窖打造成全国人民瞩目和赞美的中国环保公益**品牌。

四、市场定位

1、“壹万零壹窖·正牌”酒中高档定位,终端市场价格219元/瓶。每窖平均精选5吨优级茅台工艺酱香酒生产“壹万零壹窖·正牌”酒。

2、“壹万零壹窖·副牌酱香”酒中低档酒定位,终端市场价格119元/瓶。将符合一级酱香酒标准的酱香酒生产“壹万零壹窖·副牌”酒,数量不定。

五、新型厂商融合模式

经销商“酒窖认领”模式,即经销商交5万元保证金从“壹万零壹窖”中认领一个酒窖,酒厂及**负责生产及投资,经销商负责销售,享有永久经销权。统一市场售价、品牌传播、营销策略及市场管理。

附:*大化的经销商利益

1、高利润

产品出厂价占零售价的不足1/3,经销商享有200%以上的高额利润空间,每窖产品出厂价90万,市场售价300万元以上。

2、投资少

经销商仅需交5万元保证金,每次进货款5—10万元。

3、永久经营权

经销商享有永久经营权,**其长期稳定的产品销售利益。

4、统一电子商务服务

**建立统一的电子商务平台(一万零一窖*立电商网站,淘宝天猫及京东一万零一窖旗舰店,一号店、亚马逊、酒仙网电商销售),顾客订单直接转给区域经销商,为经销商建立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及电商服务。

5、统一市场管控服务

利用航天RFID产品追溯系统,实现产品物流信息自动化,*有效的控制和打击产品串货及压价,**区域经销商利益。

六、新型营销模式

以团购(关系营销)为主+强势电子商务+传统渠道为一体的立体营销模式。

1、关系营销为主

经销商利用“我的私家茅台酒窖”概念,实施*强势的关系营销(团购)。

2、统一电商渠道

由总部搭建*强势的统一电子商务平台(专业电商网站及淘宝天猫、京东、一号店、亚马逊、酒仙网等电商销售)及客户服务,订单直接转给区域投资经销商。

3、传统渠道为辅

继续拓展酒店商超传统渠道。

七、一万零一窖市场费用及利润分配

八、品牌传播

1、公益传播

成立“壹万零壹窖循环生态基金”,按产品市场销售额的6%投入生态环保公益广告及生态环保公益活动,每年预计15亿元(壹万零壹窖总市场销量300亿),形成*强势的品牌公益传播,打造中国生态环保公益**品牌。

2、广告:按产品市场销售额的3%投入硬性广告,每年硬性广告9亿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