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国白酒基本面初现稳定迹象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习总书记对茅台关心勉励表明**对白酒行业不是一味**,酒企转型得当仍有发展空间,我们认为预期**和营销转型将是近期白酒板块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建议继续关注茅台,新增老窖和青青稞酒。315并未曝出食品上市公司存在重大质量问 题符合预期,但我们判断一季度增速普遍趋缓;相对小食品,伊利、双汇增长更为明确,建议长期配置;另外量子高科新品阿力果开始正常销售,本月计划再开天猫店并已在洽谈,建议关注。

行业数据:食品业绩低于预期 猪肉价格维持低位 澳麦价格持续回落

13年度业绩情况:白酒板块普遍大幅下滑,青稞、牛栏山逆势增长,茅台暂未披露;食品板块高增长个股主要为伊利、双汇、中炬高新等**,但均未超预期;小食品普遍低于预期。

行业产量和进出口数据:13年行业数据显示,白酒、红酒下滑明显,啤酒、酱油**状况大幅改善,乳制品景气度在下半年大幅回落;肉制品、味精收入和利润增速下滑明显,但肉制品**分化程度大,而味精行业仍为激烈竞争状态。13年和14年1月进出口数据显示,啤酒行业成本压力大幅减轻、葡萄酒行业仍受洋酒冲击,婴幼儿奶粉进口仍保持快速增长、国产奶粉的市场占有率或将缩小。

重要产品价格:上周猪肉价格环比微涨0.9%,但月环比仍累计下跌4.6%,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对双汇发展的**能力有一定提升;商务部跟踪的婴幼儿奶粉零售均价并未实质性下降,国外和国产品牌的零售均价均在高位水平,另外原奶价格近期有所回落,但我们认为现在判断原奶价格趋势性回落尚早;1月澳麦进口均价环比再跌4.5%,自去年9月以来已累计下跌16%,啤酒行业公司的成本压力大幅减轻;去年以来Liv-ex 指数持续回落,另外国产葡萄酒受“禁酒”和进口酒冲击,**干红仍面临降价压力。

维持“**”的行业评级

鉴于白酒动销有较大程度**且营销改革箭在弦上,乳肉制品**业绩增长确定,我们维持行业“**”的投资评级。

行业组合维持“3白酒+3食品”配置,为贵州茅台、泸州老窖、青青稞酒、伊利股份、双汇发展、量子高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