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启酒业消费新时代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白酒行业产量、利润皆下滑的大环境,迫使白酒厂家加大技术研发,大打健康消费牌。据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白酒市场规模已达130亿元左右,总销量超出100万吨,正以年均30%的增速高速发展。白酒行业实战营销**贾福春认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意识到这一点,中国白酒行业变革已然来临。郑州晚报记者 朱江华

白酒“寒冬”下找寻新契机

2013年白酒行业迅速“入冬”,**在于近年来过度依赖**白酒消费,形成了“高价、**”的畸形产销模式,忽略了自身的建设。“问题的关键不在于白酒消费遇到了一些限制,而在于酒业从业者进入了一个非常迷茫的时代。”中国**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3月1日在2014年中国酒业**作主旨发言时说。

面对行业的“寒冬”,白酒企业开始“去泡沫化”,从自身转型中寻找春天。据有关数字调查显示,有45%的受访者表示酒精伤身是其喝酒*担心的问题,而20%的受访者则担心喝酒“上头”。

白酒行业实战营销**贾福春表示,在我国白酒行业快速发展的10年中,一些酒企为了赢得消费者获得更多利润,却疏忽了饮酒者对一瓶好酒和一瓶健康酒的追求。能够从酒质入手,提升消费者健康饮酒的生活品质,才是酒企迎战寒冬期的关键所在。

围绕消费者“健康”需求做文章

在2014中国酒业**“为什么喝酒,喝葡萄酒有利健康,喝白酒不利健康”的观点,成为业界热点话题之一。

近两年,众多白酒企业开始了自己的转型之路,由**白酒转向中低端白酒、主打健康白酒牌、白酒产品回归传统,这种种策略都印证了部分企业已经做出改变。贵州董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友平认为,**健康产业预计2014年市场总量将达到10万亿美元。中国拥有13亿人口,可是我们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产业,更没有健康品牌。作为中国酒业风向标的董酒,**有义务和责任引航这场健康革命。汾酒集团芦荟清王酒业总经理张志芳认为,健康型白酒,它既不失清香型白酒的风格,又保留了*特的营养**功效,宴宾会友或商务接待,当为*佳的选择。女儿红白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祥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酒作为中国特有的感情交流的载体,只有不断进取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

**:

正确培育健康白酒

针对一些业内人士看淡健康白酒市场表现,毫无疑问,谈到酒,人们有模糊认识,有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白酒没有一个准确的产品定位。于是一些白酒企业打出“健康白酒”牌,意图以此突围。

中国食品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马勇说,目前白酒产业缺乏一个科学准确的认识。在行业内部向社会传递这么一种信号,它将为中国白酒发展开辟新路,引领新的白酒消费观。

白酒行业实战营销**贾福春认为,现在有些白酒企业在开发此类产品时加入了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确实增加了健康功能,尽管健康白酒目前市场不大,但它应是白酒发展的一个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