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全线崛起酒企库存清理已接近尾声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 (3月13日),A股市场可谓是 “发酒疯”的**,以贵州茅台(收盘价164.87元)为*的白酒股一反去年跌跌不休的态势,集体上涨,其中5只个股****,有3只还现身龙虎榜,获多家机构青睐。对于白酒股的集体大涨,中信证券表示,原因主要是因为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名酒春节期间在多地销售良好甚至脱销,库存清理已接近尾声。(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白酒板块全面飘红,其中,金种子酒(收盘价8.86元)、山西汾酒(收盘价17.44元)、水井坊(收盘价8.97元)、沱牌舍得(收盘价12.51元)和永盛烧坊酒 (收盘价19.33元)集体涨停。金种子酒、永盛烧坊酒、水井坊3只个股还现身龙虎榜,前两只个股获机构买入。

机构、游资3亿元*筹永盛烧坊酒

具体来看,永盛烧坊酒买入前3名均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1.41亿元、5216.53万元和4868.07万元,买入前5名合计买入3.08亿元。此外,金种子酒也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701.87万元。

对于白酒股昨日的良好表现,中信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黄巍表示,原因主要是因为**名酒业务结构趋于稳定,社会库存清理较为**,价格逐步企稳,基本面正在逐步改善,并且各厂商也在面临调整时积极应对。目前,白酒股经历了前期大跌,估值较低,比较安全。而对于昨日为何二线白酒领涨,华创证券相关分析师认为,主要是资金认为前期贵州茅台已上涨太多,因此选择了其他有补涨潜力的个股。但该分析师表示,他个人并不看好这些二线白酒股,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有底气的一线行业个股,如贵州茅台等。

经销商:茅台销售状况较好

记者注意到,贵州茅台自2014年1月8日创下118元的新低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涨近40%。黄巍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春季公司主打产品贵州茅台动销较好,销售好于预期,一批价也未像之前市场预料的那样继续下跌,市场去库存较为**。

他进一步表示,公司中端酒汉酱、仁酒已经历了价格直接砍半的震荡,公司目前业绩属于主打产品飞天茅台带来的“干货”,茅台已进入大众消费时代。

然而,一位来自上海的经销商表示,茅台销售是比较好,但不怎么**,**经销商只能获取几十元的差价,新进经销商 (贵州茅台去年新开代理权)以999元/瓶拿的货,根本不**。

华创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上述现象在行业整体调整时不可避免,本轮调整将淘汰一批实力较弱的经销商,尤其是那些在白酒**时候想进来分一杯羹的,只有那些长期坚守在这个行业的经销商才能留存下来。但他同时表示,不必过度悲观,目前去库存较**,消费持续性让价格逐步上升后,经销商苦日子就结束了。

五粮液库存紧张 一批价逐步回升

对于另一白酒*头五粮液,黄巍表示,由于厂家采取了 “控量保价”的策略,春节经销商库存已到了一个合理水平。此外,公司7大营销中心向公司化运作转型,引进民营资本将加快公司市场反应速度。

一位上海经销商也表示,目前他打电话在上海、宜宾、成都等各个地区要求调货(五粮液),几百箱没问题,但要上千箱就很难,大家都把货捂得很紧。他还透露,随着库存清理,五粮液的一批价也在逐步回升,目前上海五粮液一批价约为600元/瓶。

五粮液证券事务代表肖祥发对记者表示,公司库存在春节确实得到了有效清理。

山西汾酒昨日成交增幅较前日超250%

山西汾酒本周四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10点30分左右,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尾盘报收于17.44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山西汾酒的成交额为3.2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31亿元,增幅超过250%,显示资金对该股的热捧。

中信证券分析师黄巍则表示,山西汾酒2013年业绩不错,在山西市场稳扎稳打,且企业营销积极涉足电商,建设了“汾酒直通车”电商平台,消费者可通过电话直接购酒。(摘自中国证券报)

沱牌舍得受益于体制改革红利

昨日,沱牌舍得收盘价为12.51元。黄巍认为,公司主要有望受益于体制改革红利。2013年沱牌舍得曾发布公告称,集团公司正考虑引进战略投资者。记者日前曾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公司表示目前改制并未签署任何协议,公司已完成资产评估,正等待政府决策。

对于白酒股近期集体走强的原因,市场人士大都认为这主要是市场对风险偏好降低带来的上涨机会。如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上周受超日违约事件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稳健增长、低估值的食品饮料防守价值凸显。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黄付生也表示,市场风格的转换是板块行情启动的催化剂,这是防御和配置的需要。

分析人士指出,预期回暖和较低的估值使得白酒股的投资价值凸显。一方面,白酒股的估值处于历史的低位,具有较强的防御性,在市场转弱的背景下有望赢得资金的关注;另一方面,白酒行业的基本面出现一些积极信号,部分白酒行业创新拓展渠道,加快转型,为行业带来一定的利好。山西汾酒此前股价出现连续下跌,股价基本上已经反映了此前的利空因素,如果一季报出现好转,山西汾酒有望延续升势,建议投资者保留该股的融资买入仓位。

对于白酒股的上涨行情能走多远,部分行业分析师仍然保持谨慎。黄付生认为,春节前后白酒行业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中**酒中,只有茅台动销*好,这也是支撑其股价强力反弹的理由,他提醒投资者,今年一季报是白酒公司*差的时点,也是股价的低点,预计白酒股底部在4月份,二季报有望环比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