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涉足白酒行业参与市场竞争能力是成功关键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指出,随着白酒行业调整期的持续,未来将有更多的业外资本涉足白酒行业。2012年底禁酒令导致白酒行业陷入调整期,但是更多的是集中在**白酒领域,白酒作为传统酒类,其大众消费的基础广泛存在。此轮调整期之后,白酒行业依旧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这也正是业外资本此时涉足白酒行业的重要基础。

  中铁二局的“开路先锋”由五粮液定制生产,旗下子公司进行运营。中铁二局借助五粮液的产能迅速打入市场,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自身在固定资产等方面的投入,还可以很快进入市场、开始产品的消费者培育期。从产品定位来看,中铁二局“开路先锋”的定位无疑是正确的,其中低端的产品定位符合当下白酒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和消费者需求。“开路先锋”还细分为亲民和商务两个品类,其对潜在消费人群的设定较为清晰。

  “开路先锋”面临的较大难题是白酒市场的激烈竞争。虽然运营“开路先锋”的子公司成都开路先锋酒业有限公司已经成立五年,但是其此前都是内部供应,市场化程度较低,应对市场竞争能力较弱。当前处于调整期的白酒企业纷纷将发力**放在中低端产品,市场竞争是前有所有地激烈。此外,目前白酒行业中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较高,“开路先锋”作为白酒市场竞争中的新面孔,其参与市场竞争的难度也就不言而喻。

  娃哈哈是白酒调整期内较大手笔进军白酒行业的业外资本,其以新品牌领酱国酒进入市场。“开路先锋”当下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与娃哈哈当初基本一致。娃哈哈的领酱国酒主要通过广告营销的方式培育消费群体,不仅有传统的电视广告,同时也通过网络资源进行宣传。这一点上“开路先锋”也无法避免,因为广告营销是扩***形象、扩展潜在消费群体的重要手段。广告营销中,品牌及产品诉求点相当关键,唯有找准诉求点,才能造就自身的差异性,也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

  娃哈哈作为饮料大佬,其经销商渠道甚广。虽然经销商渠道与白酒渠道有不一样之处,但是娃哈哈仍可以从中选择。“开路先锋”从内部供应转而参与市场,或要从头开始构建自身的销售渠道。“开路先锋”定位中低段,若要以专卖店的形式铺货,速度较快、投资较多、成本也较大,借助经销商体系或是一个较好的方式。此外,当下线上渠道发展速度较快,借助线上渠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成本较低并且影响范围也较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