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白酒业面临转型升级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长期以来,白酒业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过去五年,白酒业保持着30%-50%的发展速度,产值超过五千亿、利润接近一千亿的产业。如今,这个行业正面临着发展的重要转折时期,如果不积极进行变革,不积极进行转型升级,白酒业将进入逆向发展的道路。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中国白酒行业变革已然来临。**名酒的道路越走越窄,高昂价格的产品将难以存活,只有面向大众群体的中低端酒产品和健康养生的酒产品,才是使企业保留竞争实力,在大浪淘沙的时代中逆流而上的法宝。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酿酒行业以往超高速增长势头得到抑制,行业整体进入调整期。全年行业完成总产量7511.88万千升,同比增长4.86%;完成销售收入8453.21亿元,同比增长9.42%;实现利润1062.11亿元,同比增长0.17%。与前些年的飞速增长相比,如今的增长速度已经变得迟缓,在资本市场上,白酒业也变得疲软不堪。名酒的代表贵州茅台去年也同样一改近几年的强势姿态,创下近年来的股价新低。

时至如今,白酒产业面临变革和重塑:要进一步加强行业对白酒的基础理论研究;老百姓对白酒的品类和品质还缺乏信任,需要加强行业诚信体系的建设。整个行业应当继续挤掉价格泡沫,从寄生于公务消费的名酒转向老百姓消费得起的民酒,是白酒业理性回归的趋势。很多名酒的品质虽然很好,但是成本很高,价格很高,普通消费者根本承担不起,这将使企业慢慢失去市场。

尚普咨询在《2014-2017年中国白酒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风险研究报告》中提到:白酒发展历史悠久,是中国的文化,白酒产业也将继续存在和发展。但是不可否认,白酒业的转折点就在眼前,白酒业的产业格局也将进一步重塑。相关企业应当认清市场形势,积极进行转型升级,以广大的普通消费者作为主体,根据自身特点,生产健康平价的酒产品,重新塑造中国酒业的辉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