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酒:2014调整转型仍是主线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5日,记者从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获悉,2014年四川白酒业可能面临比2013年更加复杂的严峻形势,调整转型期仍将持续。川酒将以科技进步推动打造白酒产业升级版,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商业模式创新,并支持**企业深化改革,加强四川**原酒企业资源整合。

势头向好 去年收益处偏好区间

据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相关人士介绍,2013年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309户,规模以上白酒完成产量336.4万千升,同比增长9.8%,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91.2亿元,同比增长5.51%;实现利税417.47亿元(同比增长-11.49%),其中利润总额246.7亿元(同比增长-16.12%),销售利润率13.78%,低于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2个百分点,但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个百分点。行业收益逐步理性趋于合理范围,相比其它产业收益,川酒产业收益处于偏好区间。

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四川白酒产品结构逐步适合大众消费需求,中价位品牌产品增多、品质提高,市场活力重新被激发。经名酒企业**改革调整,大的战略布局已经展开,并初见成效。白酒销量保持增长,白酒消费信心增强,并呈现理性消费的积极向好势头。同时,**产品价位逐步趋于合理范围,特制酒市场出现强劲需求,厂商关系得到改善。

凝聚力量 提质增效**市场

但是,白酒行业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上一轮改革调整还不够,五粮液、永盛烧坊酒、茅台等白酒**企业战略布局还在进行时,中国白酒****市场的话语权还没有真正掌握,不少二、三线白酒企业调整转型思路不明确,处于观望状态,白酒现有产能还未全部释放,行业稳定回升向好趋势尚未正式形成,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转型。

该人士表示,2014年四川将凝聚白酒生产企业、品牌运营商和经销商力量,推进白酒产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商业模式创新,建立紧贴市场需求的生产、营销机制,深化厂商沟通合作共赢机制;继续推进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创新培育白酒品牌,提升川酒品牌价值和竞争力;通过搭建国内外重大营销平台,帮助企业**市场,巩固提升川酒市场占有率;支持帮助企业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

科技支撑 将支持3-5户酒企技改

据该人士表示,2014年四川将支持3-5户企业改造提升白酒工艺技术水平,选择2-3户企业**应用科技成果,以科技进步推动打造白酒产业升级版,加快传统工业向现代新型工业转变。支持**企业深化改革,鼓励企业加强四川**原酒企业资源整合,创建原酒品牌,提高四川白酒整体销售利润率。

同时,加强四川白酒原酒生产质量安全管理;研究完善白酒全产业链溯源体系建设,并选择企业试点运营;支持企业加大固态发酵酿酒工艺、产品检验检测设备技术更新的投入;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在国家未**相关标准前,探索总结出行之有效的企业控制标准和控制方法,用标准保护企业乃至整个行业,尽快牢牢掌握白酒进军**市场的话语权。

创新营销 建好川酒网购平台

此外,川酒今年还将进行营销模式创新,提升川酒市场占有率。借助2014年成都中国春季糖酒会平台,组织开展“川酒新品展示品鉴体验”系列活动;选择**品牌优势企业,抱团参与“西博会”、“四川川货全国行”等国内大型活动;研究并建立川酒网购营销平台,选择2-3户**白酒企业,开辟网购渠道,进行运营试点,取得成功经验,逐步有序推开。

同时加强川酒*特工艺技术、优良品质等生态营销、技术营销的宣传**,聚合四川白酒品牌的影响力;深化“中国白酒金三角产区造老百姓喝得起的好酒”意识,提升广大消费者对川酒消费的信心和渴望;开展酒与中国文化、适度饮酒与健康等多样化宣传活动。

建核心专家组 评选首席品酒

同时,四川白酒专家队伍建设今年将进一步加强。该人士表示,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将组建核心专家组,组织专家开展白酒相关重大课题论证、重大项目评审和重要事项咨询;认真组织开展企业“品酒师”、“酿酒师”等白酒专业人才的培训;严密组织评审中国白酒金三角“酿酒大师”、“首席品酒师”。

此外,还将建立完善全省白酒行业数据库,提高对行业运行预警预测的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