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迎小阳春价格回升企业增持回购“定人心”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估值便宜仍可布局复苏为时尚早

贵州茅台昨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自去年9月3日开始的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截至3月2日,半年累计增持191.50万股;洋河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截至2月28日已回购349.1股,支付总金额超过1.5亿元。酒企纷纷增持和回购,是否表示市场传来回暖信号?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白酒行业复苏仍需时日,而从资本市场情况来看,个股行情正出现分化,白酒板块总体来说估值便宜,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

酒企动向:茅台大股东增持洋河股份回购

贵州茅台昨日披露,截至3月2日,茅台集团已完成增持贵州茅台股份计划。其间,茅台集团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191.5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1845%。增持完成后,茅台集团共计持有贵州茅台6.44亿股,占总股本的61.9944%。

据了解,2013年9月3日,茅台集团通过上交所系统增持贵州茅台40.6773万股,占总股本的0.0392%,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贵州茅台不超过1%的股份。

贵州茅台3日上涨3.27%,收于154.93元,较年初上涨21%。4日则下跌1.53元,收于153.40元,跌幅0.99%。

与此同时,洋河股份也发布公告称,截至2月28日,公司回购股份数量为34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233%,成交的*高价为59.07元/股,*低价为36.86元/股,支付总金额为1.53亿元(含交易费用)。

洋河股份4日报收49.2元,跌0.69元,跌幅1.38%。

销售市场:**白酒迎小阳春价格回升

近日有消息称,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价格有所回升,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企业终端销售超出业界预期。部分经销商反映,茅台酒批发价有小幅上涨。这一消息令过去一年深受重击以至于价格不断探底的白酒行业终于感受到了一点春风拂动的气息。

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内市场发现,目前53°飞天茅台流通价基本稳定在1000元左右,而52°五粮液水晶瓶的价格则接近700元。这与2013年底53°飞天茅台不到900元、52°五粮液水晶瓶650元的惨淡情况相比,确实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

对此,有**表示,在漫长的调整期后,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价格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行业开始回暖。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白酒仍没有走出低迷期,行业调整才刚开始,目前的价格回升并不可持续。上述人士认为,尽管一线白酒的价格存在一定波动,但不会出现以前的暴涨或暴跌。

白酒营销**王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的回暖只能说是一个小幅回升,**酒未来的走向仍需观察。他认为,**酒前期被压制太久太狠,反弹回升是正常现象,且茅台价格前期已经触底,随着茅台的市场动作,市场对茅台回升的心理预期会增大。此外,他认为,随着茅台的渠道拓展,精细化的渠道与新拓展的渠道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增加**群体的消费频率。

资本市场:

个股行情正出现分化

“目前白酒板块总体估值比较便宜,再加上之前还有其他消费类食品、饮料的带动,所以使得其还是受到了部分资金的关注和青睐,虽处于低洼处,依然有利可图。”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从面上来看,白酒的消费持续性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当然不排除一些区域性小品牌可以逆势增长,杀出重围;而茅台等**白酒的价格以及消费行情仍然在影响整个板块,**白酒的竞争格局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变化。

他表示,无论如何,酒企在此时选择增持或回购都是一种鼓舞投资者和市场信心的表现,而具体来说,白酒股行情反弹情况正在产生分化,部分可能继续创新低,而部分个股会在年报业绩基础上重新获得市场青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