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价值显露4.5亿元资金涌入白酒板块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5日,白酒板块逆市大涨3.73%,位居沪深两市板块涨幅*位。至此,白酒板块在近期大盘震荡整理期间,已实现六连阳,显示出板块在弱市中的防御性仍然较好,值得关注。

具体看,昨日13只白酒股全线上涨,其中,沱牌舍得(9.97%)、洋河股份(5.28%)、古井贡酒(5.11%)、贵州茅台(4.20%)、泸州老窖(4.07%)涨幅显著。而从资金流向看,昨日白酒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约4.50亿元,其中,贵州茅台(16907.84万元)、五粮液(11120.97万元)、伊力特(4828.49万元)、泸州老窖(4356.57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尤为突出。

贵州茅台作为曾经的“高富帅”,集市场万千宠爱于一身,而受“三公消费”限制等因素影响,贵州茅台近两年开始逐渐走下“神坛”,股价大幅下挫。而近期,在白酒股的这波行情中,贵州茅台表现突出,数据显示,自2月份以来,贵州茅台累计上涨20.91%。那么,能否就此断定白酒板块已完成筑底过程,后市将在贵州茅台的带领下,展开估值**行情?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白酒板块的反弹仍然是以贵州茅台为**,后市基于A 股板块轮动以及估值提升带来的白酒反弹仍将持续,基本面改善在本次反弹中所起作用略小于市场面。估值较低加上其它板块带动使得白酒板块要好于之前。但是,种种迹象表明,白酒行业仍处于筑底过程中,因为消费持续性仍需要观察。不过**公司的底部要远强板块内其它上市公司。未来半年时间,白酒板块或许还会经历上市公司现金流量表及资产负债表恶化的过程,经历过下半年的旺季考验就基本可确认底部了。尽管白酒基本面还未到反转之际,但2014年板块的投资机会是大于挑战的,这其中贵州茅台可作为中流砥柱积极参与。

宏源证券表示,白酒反弹已开始分化,业绩期确定性为先。目前**白酒竞争格局基本稳定,而低档酒将延续品牌化过程,中低端酒竞争将在100元至200元价格带更加激烈,继续维持****酒和光瓶酒两个子行业;**标的:贵州茅台(长期看好大众转型,全年飞天茅台大概率可以完成全年的计划量,中短期不确定性进一步消除):顺鑫农业(低端酒品牌化、区域化趋势可持续,外埠市场快速扩张,且集团计划逐步转变为投资控股型,非主营业务未来有望剥离出上市公司,估值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