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怡方:要改变“干杯”的饮酒方式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白酒如果以茅台、董酒两个产品为代表,把对人体健康工作做透的话,将会对中国产生很大的变化。——沈怡方

沈怡方:要改变“干杯”的饮酒方式

沈怡方说,现在的喝酒方式很糟糕,要改变我们的喝酒方式。从1953年大学毕业直到现在,我搞了60年的白酒,直到限制“三公”消费限制前,我发现所有场合大家都是“干杯”,中午干、晚上干,没有一人不干杯,不干杯显得人不热情,我叫做“干杯法”,其实这种方法是非常错误的,干杯法是在物质匮乏时期,有客人串门时,主人为体现的热情才要干杯。

现在,酒品琳琅满目,花样繁多,在这种情况下再干杯,显得我们中国人是落后的,低素质的。**官员和企业家是当前社会的建设栋梁,这部分人并且每天都要赶场子,如果干杯的话,对身体的危害是*大的。所以我建议大家宣传“科学饮酒、文明饮酒、适量饮酒”这种有利健康的理念。现在限制“三公”消费,这种饮酒场合少了,但不等于不存在干杯法。干杯法对白酒是极大的浪费,一瓶茅台酒很贵,一下子干完了。

茅台酒是高雅的产品,真正做出茅台酒需要5年时间,产品才能上市,这样一个生产工艺,出酒率低,粮食耗量大,通常一斤茅台酒需要5斤粮食。一仰脖子**的工资就没了,并且有些人不能喝酒,也要捏着鼻子干杯,各位也许都经过这种场合。所以要提倡科学饮酒、文明饮酒,白酒的消费方式是错误的,才引起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我们要通过饮酒之道告诉消费者,怎么样饮酒是科学饮酒,怎么样饮酒是享受,怎么样饮酒对人的身体有益。在新消费时代应该这样做。

我提出这个建议已经有4-5年时间了。我们写公开倡议书,但却没有人执行,因为社会的风气,社会的能量无法推倒。现在限制“三公”消费后,应该是推动这项工作的时候。我问过很多企业老总为什么不推动,他说推动的话,喝酒的人就少了。如果我们告诉消费者如何正确饮用,消费者会更多消费你的产品。如果企业在计划经济时代光知道生产酒,不懂得卖酒,经过市场经济后,生产企业不仅要生产酒,还要卖酒,今天还应该增加业务,告诉老百姓、消费者怎么喝我们的酒,真诚对待消费者。如果我们真诚地对待消费者,科学**我们的产品,消费者会爱戴你的产品,新的消费模式是否应该从这一刻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