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国强:行业专项期需做好四件事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中国酒业**上,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任国强发布主旨报告《新思维下的白酒行业创新》。

**,做好渠道与客户关系创新。今天说的大数据全世界都很热,大数据如何应用到白酒行业当中,现在称为零渠道。也就是现在业内数据说是发起海量的消费者的数据来进行销售,事实上我们是把白酒分校到千家万户这过程中是有整个的生态体系,过去我们是靠下命令,靠各地的销售人员一家一家去跑,未来怎么样将云技术、大数据管理技术嫁接到渠道管理,让我的渠道反映的更快,反映的更加及时有效,如果做得好,可能为各位在企业真正营销施展当中提高一大块。

二是做好品牌的差异化。这里有四招,刚刚有很多**提出,我们罗兰贝格非常赞同。除了会议的呼吁,更需要行业的**企业站出来,企业不能光做自己的品牌,还要做整个行业的形象和品牌。欧洲和美洲的实践都说明了这个问题,葡萄酒、啤酒会随着社会的发展不仅不会淘汰,反而人群会得到进一步扩展,就是因为**企业把酒精有害的概念进行了成功的转化。我们的官场文化、**文化再也不能与白酒的有效形象联系起来,这需要我们行业当中主流企业站出来说话,站出来能够把未来白酒行业健康的、向上的、温情的、感恩的一系列新的与现代理念相关联的品牌价值融入到品牌**,和行业的**当中来。

第三营销方式的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小米在过去几年通过互联网的营销做的很好,我没有看到白酒企业学的很快、很像。但我们看到食品行业,会发现六颗核桃、黄大吉(音)发展的很快,为什么在白酒行业当中就没有看到这个变化。所以请大家多向互联网学习,我这里只讲一个问题,品牌形象重塑的问题。刚刚大家问行业的**者也出过这样的问题,未来行业的形象要让**、要让官场与我们的白酒适当的保持距离,保持距离其实是需要通过一定的重塑来做。

*先我们觉得重塑是必需的,今天我们看到品牌定位的同质化,有人说要让*丝去便利店买白酒,去酒吧里面品白酒怎么办?请大家要真正了解消费者,二是要丰富品牌的故事和内涵,将品牌塑造起来。像可口可乐,我们帮助可口可乐系统的思考人群的特点,帮助他们提出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取得的效果是整个的定位前、定位后消费人群只是通过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在我们做测试后欧洲的人群发生了*大的改变。所以品牌转型调整这件事情不是不能做,而是大家有没有勇气做,以及大家用怎样的科学方法来做。

*后是业务模式创新概念。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互联网专场可以给大家进一步的思考和冲击,但我想强调一个问题,*终研究消费者的目的其实是请大家事先进行转型,不是研究消费者就是思考将来怎么样更好的卖白。是思考将来怎么样更好的消费者消费方式。只有将我们的产品,随着我们的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宣传和理解,这才是润物细无声的去做工作。通过购买这个产品,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质量,这才是真正世界级品牌的发展,这才是中国的有理想的白酒企业未来在整个行业滞胀的情况下,才能够脱颖而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