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言志:果子摘完的时候,就逼迫着企业去种树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月28日,在“2014年中国酒业**”期间,北京酒易酩庄董事长张言志接受了糖酒快讯记者专访。

糖酒快讯:目前在行业提到*多的就是变革,环境的变化,红酒的市场是否受冲击,是否也面临着行业的变革。

张言志:其实变革的东西在中国来说,往往来说是被动的,在国外来说,行业他会提前有一些预见性,很多问题在发展的过程中,他是会去解决的。而中国市场他是基于**十年,任何一个企业他都可以很容易就把酒卖掉,稿一个新的概念,换个广告,可能产品就会很轻松的销售出去。而目前市场不好做怎么办,那肯定是逼迫企业去做内功,在之前是光摘果子不想栽树,那现在果子已经摘完了,树又快死掉了,后面的企业如果要发展,就需要自己再来栽树,而***年浪费的功课就需要他补回来。而目前来说,他对于白酒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可能一些中小型抗风险能力低的企业,或者会消失掉,也可能会带来更多的阵痛期,而对于一些比较大的企业来说,功底相对深厚的企业来说,如果内功补充上去了,在后期应该相对会有较好的发展。

糖酒快讯:现在很多人认为红酒在文化、在培育消费者方面做得更好,在您看来,红酒与白酒相互应该学习什么,应该反思什么?

张言志:其实这两个品类,对比起来很难说,只能说葡萄酒在国外研究的较为深刻一些。正是因为在国外,葡萄酒对于健康的普及有持续性的研究,不是一个企业的单一行为,是行业的协会以及**一起引导的,并且结果出来后,外国葡萄酒会把这些健康的理念以及高等生活方式,**会把着两把利剑灌输给消费者。而白酒是几千年的产物,并且在古代是入药的产物,但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年轻人的消费者基本对于白酒健康没有真正的了解,可能只知道我们的父辈是用白酒泡药喝,除此之外,不知道白酒真正健康的东西是什么。也许过几年后,许多院校也会开始对白酒的健康进行研究,也许这样的研究一公布后,许多消费者也会认为白酒和红酒一样,都很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