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牛栏山酒厂副总经理陈世俊:白酒产区化的优势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月28日,由凤凰网主办,凤凰酒业、新食品杂志、糖酒快讯网联合承办的"2014年中国酒业**"拉开帷幕。“凤凰夜话”产区议题中,北京牛栏山酒厂副总经理陈世俊针对产区问题发表如下见解:

哈佛大学**的教授波特他写过一书《国家竞争优势》他在这本书里面提到了产业集权效应。从营销的角度来讲,消费者认同的就是就是合适的。如果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通过这样一个叫做产区话来让企业进一步的认识的资源优势来挖掘我们这个企业和品牌深层次的竞争优势和竞争力,从这个角度来讲是推动我们这个区域的企业的进一步的发展,这个意义是积极的,而且产区化它会给我们白酒未来发展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点,波特教授所说到这个产业集群效应,通过这样的方式我这个地区能够快速形成区域经济有时,形成品牌化反过来再促进我们个体企业的发展,这是非常好的事。

第二点,是区域的资源,包括资源生态,白酒的金三角我想更多可能是大家所理解的是一种自然的环境,生态的优势,包括还有很多的优势比如说去位优势和人文优势,比如二锅头放在北京就是优势,地域这样的人文环境催生这样的厂,在放在别的地方就没有自然的优势所在。所以我们从营销的角度来讲,竞争的**目标是什么?其实就是让我们有限的资源能够做到*合理*有效的分配,这跟我们生态的追究其实是一致的,一脉相承的。所以我想这样的一种产业化*终可能能够进一步的推动我们白酒产业从产品竞争到产业竞争,到产业生态竞争,这有积极的作用。再次强调,山、水、包括人文环境还有很多辅助于品牌内涵的东西。

第三点,我想有利于在这个有限的区域的划分,这样一个既点的环境之内有利于我们很多的企业来充分的审视自己,从过去品牌的概念化发展到对于我们这样一种品牌的体验,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产品结构来讲它翠自身的品牌价值,品牌定位包括它自己锁定的目标消费人群这种价值都出现了背离,也就是说和消费者越走越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