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枫:你怎么解释清楚“一瓶好酒”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月28日,在“2014年中国酒业**”期间,和君咨询林枫接受了糖酒快讯记者专访。

林枫认为,今天我们提到关于产区的问题,我们探讨产区,离不开我们产业的背景。我们必须要从两个视角来看待产业的变迁,一个是需求,一个是供给。从需求的角度我们需要去探讨整个需求的蛋糕是变大还是变小,在过去十年间,市场的需求是被无限放大的。而供给则是我们的**、企业,给市场提供的管道,以及提供的产品。我们喜欢把过去的十年发展称为**十年,现在**十年结束了,我们遇到了困难,到底要怎么去走?这个时候可能产区是一个解决的路径。

因为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建立“一瓶好酒”的话语体系,白酒是贯穿了农业、工业、第三产业的一个行业,非常复杂,解释和理解起来也并不容易,所以在“一瓶好酒”的话语体系中,产区就非常重要了。我们发现过去许多人都在*夺一瓶好酒的话语权,而没有塑造话语权,本来许多好的概念应该被表述在好酒之中,但是一线、二线、三线企业都在*着表述,产区就能够帮助企业塑造话语权,去解释清楚什么是“一瓶好酒”,我凭什么是“一瓶好酒”。

而说到白酒产区的打造,前段时间在香港看到迪斯尼,它给我一个很深的触动,迪斯尼就是我心中认为中国白酒产业要走的一个方向,因为就是说产区的发展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品牌。一瓶好酒的诠释、传播到底要做什么?**做产区,企业做品牌,我们协会来规范这个行业一些的问题。所以这里面就可以还我们这个酒产业未来的一个蓬勃发展的可能性。我认为中国的白酒要走的路不是法国波尔多,而应该是美国的纳帕谷,实现多产业联动。美国纳帕谷是通过**主导、人为设计出来的一个模式。它把酒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发展建设,它整个产量是12.2万吨,产值达到56亿美元,其中旅游经济就能够达到10亿美元的收益。这很值得白酒产业借鉴,我们知道茅台镇是因为茅台,但是茅台真为什么只能生产茅台?为什么不能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相结合?这需要我们思考。

欢迎关注糖酒快讯官方**“tjkx99”,了解更多信息

扫码加关注

酒业总裁参考官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