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产区概念是一把双刃剑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酒业协会副***、白酒分会***宋书玉在2月28日“凤凰夜话”白酒产区议题中表示,我们要从根本上认清法国波尔多产区形成的原因。不能否认,国外产区的形成跟中国目前已形成的产区是**不一样的。

宋书玉认为,波尔多地区拥有众多家族性企业,在这个地区进行历史文化和酿造技术的传承过程中,**为了维护整体品牌品质而保护这个地区的生态、历史、技艺,从而形成了产区概念。而中国的产区主要是在名酒企业的带动下形成的。

中国的白酒是世界上种类*复杂的,有着东西南北十分多元化的原料和酿造工艺。在目前市场自由竞争的环境格局下,形成了现在发展水平相差较多的局面。在70年代末形成中国白酒香型概念之前,其就是典型的产区概念,茅台酒是茅型酒的代表,泸州老窖是泸型,山西汾酒是汾型,这是在名酒的带动下发展的产区。

如果要在中国谈产区,就要在坚持中国传统、坚持白酒多样化和不同风格的前提下来探讨。产区概念是一把双刃剑,现在形成的名酒产区要有效利用生态资源,**要建立更加科学的发展规范,如果没有法律法规的**,则可能会对名酒企业造成极大的伤害。

从行业协会来看,我们鼓励中国特**域的认定,比如现在已经认定的广东佛山、四川宜宾、江苏宿迁等等。我们希望通过行业组织与当地**的结合,通过法律法规规范和建标技术,**这些特**域能够健康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