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岩:国人喝白酒忽略了其物质属性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酒业、新食品杂志、糖酒快讯网联合承办的"2014年中国酒业**"正在进行中,“凤凰夜话”活动中,中国江南大学副校长、酿酒中心主任徐岩认为,白酒和红酒无法评判哪个更健康,因为这两种酒分别在东方和西方的生活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和人的健康都有着密切的关系。要评判某种酒是否健康,*先要认识酒在人们生活中起到的本质作用是什么?酒有双重属性,物质属性和精神属性,而喝酒带来的快乐属于精神属性。

法国人对葡萄酒进行过非常科学的研究,发现了葡萄酒中的一些分馏化合物确实对人的心脑血管起到正面积极作用。这是从科学角度来认识葡萄酒的健康。很久以来,中国人对白酒只是停留在精神层面的享受,并没有去考虑其物质属性。中国有句老话“酒是百药”,就已经提到了白酒与健康的关系,但是并没有科学的依据,现在的相关研究也是刚刚起步。

中国白酒的科学研究理论比葡萄酒晚了很多,这也是给大家留下“白酒不如葡萄酒健康”这种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我们的研究来看,白酒的生产方式与葡萄酒不同,它也会产生许多对人体有用的生物活性物质,这些都是和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研究,科学验证白酒与健康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