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友平——强化白酒理论研究,重构行业诚信体系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2月28日晚,中国酒业**之凤凰夜话在京举行。作为嘉宾之一,贵州董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友平认为,白酒发展历史悠久,已经成为中国的国粹。当今白酒产业面临变革和重塑,要想进一步发扬光大,一是要加强理论研究,二是要重构行业诚信体系。

蔡友平表示,中国有五千年文化发展至今,《道德经》、《易经》和《黄帝内经》是支撑中国传统文化体系框架的三部**。《黄帝内经》有云:不*已病*未病,不*已乱*未乱。中国白酒的发展正是紧紧围绕这条脉络发展至今。我们周边国家譬如韩国烧酒、日本清酒都属于中国白酒分支,可以说,白酒是中国的国粹这一判断不应有争议。

同时,蔡友平认为,基于喝葡萄酒有利健康,喝白酒不利健康的观点,虽然并不正确,但这种观念的出现本身就需要行业进行反思。

一是长期以来我们对白酒研究缺乏重视或研究不够,因此要进一步加强行业对白酒的基础理论研究。二是老百姓对白酒的品类和品质还缺乏信任,需要加强行业诚信体系的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