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集团资助龙泉镇推进安康工程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由龙泉镇**牵头,稻花香集团出资实施的“安康工程”,实施两年以来,龙泉镇近2000居民从中受益,切实解决了镇内居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问题。近日,笔者来到龙泉镇卫生院进行探访了解,患病居民交口称赞,幸福暖流不断涌入心田,在他们心灵深处激荡。

企业伸援手百姓得实惠

2003年以来,国家陆续在全国各地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龙泉镇的老百姓也从中得到了实惠,参加新型合作医疗的龙泉居民看病可报销 95%的医疗费用。政策的**,让龙泉人民喜出望外。可是,剩余5%的费用对龙泉镇居民而言,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如果能够帮居民把剩下5%的费用都解决了,那岂不是皆大欢喜。

就在这时,龙泉镇原党委书记、现任夷陵区副区长田红找到了稻花香集团。当得知是为龙泉镇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稻花香集团马上就答应资助剩下5%的费用,并表示,为家乡百姓谋福利,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2年1月,龙泉镇“安康工程”住院*疗二次补助的方案新鲜出炉。从当年年初开始,稻花香集团都将预付50万元,年终以实际补助金额结算。有了这笔惠民资金的“注入”,龙泉居民享受到了看病全报销的“待遇”。

医疗好政策 温暖群众心

资金的注入能否让老百姓真正受益?连日来,笔者在龙泉卫生院开始走访,发现住院的大部分是一些老年患者和慢性病患者,病友之间的闲聊、亲人之间的拉家常似乎在每个病房都很常见。在那一刹那,让笔者情不自禁地感觉到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和住院的患者聊起天来。

“这都得感谢龙泉镇**,感谢稻花香,我们都是沾了他们的光。”在与患者交谈中,笔者听到*多的就是这几句感激的话。家住夷陵区龙泉镇雷家畈村三组的60岁老人陈祥全说:“放在以前,我们看病是能拖则拖,拖好了就好了,拖不好,也只能听天由命了。现在可不同了,自从有了安康工程,我们看病相当于是100%报销,我这把老骨头也能奢望多活几年了。”说完,陈大爷开心地笑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谈着,让不了解情况的人看到,会以为这不像是医院,更像是老人们的聚会。照顾老伴两三年的童大妈,*近脸上的气色好了不少。童大妈说:“以前,我听到医院两个字,我都怕,现在待在医院,再也没有怕的感觉了。”原来,童大妈的老伴患哮喘病多年,去年在宜昌其他医院住院,花了不少*。自从搬到龙泉卫生院之后,童大妈那块花*的“心病”就不*而愈了。

惠民情意长 幸福花儿开

“安康工程”惠及了一方百姓,让数千名患者**为看病难、看病贵而烦恼,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居民的负担。

今年,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龙泉镇**提出要让城镇居民“基本生活有**、家庭发展有奔头”,解决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切实为百姓办一批好事实事。龙泉镇**牵头,与稻花香集团携手,持续“安康工程”的同时,还将建立“稻花香民生基金”,将扶贫范围不断扩大,资助贫困学生上学、老百姓就医等等。这样一来,龙泉社会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将不断提高,社会**体系更加健全,龙泉居民幸福指数将不断提升。

“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助,鳏寡孤*废疾者皆有所养……”这样美好的未来,相信在幸福的龙泉都将一一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