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企纷纷晒出成绩单预计5年内不会有较大起色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经过一整个冬天的漫长鏖战,不少酒企近日纷纷上交了惨淡的成绩单。洋河股份日前披露,公司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18%。与此同时,近期有消息称更高门槛的白酒行业新标准年内将**,这无疑更加重了酒企的负担。

各大酒企晒成绩单 愁云笼罩惨淡收尾

  洋河股份20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50.15亿元,同比减少18.51%。对于业绩下滑原因,洋河股份方面表示,由于白酒行业整体进入深度调整期,公司业绩受宏观政策及市场环境的影响较大。

  金种子酒也于日前发布业绩预告称,受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白酒业务营业收入下滑,公司预计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减少60%~80%。

  沱牌舍得此前公告称,预计2013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0%~100%。水井坊也预计2013年公司净利润为-1.24亿元至-1.6亿元。泸州老窖预计2013年净利润降幅达到21.55%。

  尽管春节消费旺季对白酒市场有一定刺激作用,但**白酒仍然滞销,又不断提醒人们,白酒行业的冬天还远未过去。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今年白酒行业调整将进一步加剧,预计5年内都不会有较大起色。

  白酒新标准将抬高门槛 落后企业或被淘汰出局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白酒标准体系今年将全面修订。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行业标准的提高或将引起行业的重新洗牌,落后的中小企业可能淘汰出局,而有实力的大企业将可能受益。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日前在官网上发布信息称,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相关人员于16日在四川进行了一次内部调研会议。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内部调研会议与白酒行业标准体系的重新修订有关,主要就年份酒标准、白酒酿造方法、白酒感官术语等六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不过,据透露,目前白酒行业新标准仍处在调研阶段,有关方面正在多方征求意见,**尚需时日。他认为,“现有的白酒标准存在滞后性,新标准要经过多方研讨,获得有利的依据支撑才能*终制定出来,这一切都需要一定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