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读完本周酒业要闻(2014.2.17-2014.2.22)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年货排行榜】五粮液扫码量居酒类**

从手机**公布的“春节年货排行榜”数据来看,香烟占比63%,酒类饮料占比28%,名贵烟酒作为送礼佳品,依然是老百姓*选年货:五粮液的扫码量在今年超越了茅台。在饮料品类中,大黑马养元六个核桃,力压众名贵烟酒,位居全榜第5,可见国人养生**意识的提升。

【洋河股份哈尔滨宾县建白酒灌装生产项目】

2月19日上午,洋河股份苏酒集团与哈尔滨市宾县人民**签约协议,洋河股份将在宾县建设白酒灌装项目。洋河股份宾县白酒灌装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达产后三年内预计可实现销售12亿元。

【配置酒/年份酒等成为白酒标准制定小组调研核心】

2月16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和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在四川就白酒产业标准体系进行调研,配制酒和让消费者云里雾里的年份酒标准、原浆酒、白酒感官术语等概念,都成了调研探讨的核心问题。

添加或用食用酒精生产的白酒能不能像配制酱油或配置食醋一样,在标签上明确标识为配制酒?此主张遭到了部分酒厂的反对。

【洋河股份去年净利润减少18.5%至50亿元】

洋河股份2月20日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实现净利润50.15亿元,同比减少18.51%;营业收入150.2亿元,同比减少13.03%。每股收益4.65元。洋河股份表示,去年业绩下滑,主要受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影响,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

【《新消法》禁设*低消费、包厢费商家换名目收费】

3月15日,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将正式施行,届时KTV唱歌不能自带酒水,饭店包厢*低消费等这些**条款均成为违法行为。

据记者近日走访长沙三十多家餐馆、KTV,发现所有KTV、部分餐馆仍禁止自带酒水,而包厢*低消费悄然变身成“座位费”、“服务费”等。

【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将于三月推出】

据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先生日前透露,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即将在今年3月举办的第91届全国糖酒会上隆重推出。CFDF是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英文名称CHINAFOOD&DRINKSFAIR的缩写形式。

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价格指数是在收集、整理*近六年中国海关所有葡萄酒进口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的基础上,结合**消费市场进口葡萄酒消费者消费行为的抽样调查而推出的。

【"山东酒业"全国居*啤酒、葡萄酒**、白酒第二】

在全国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2013年山东轻工继续保持领跑态势,啤酒、葡萄酒仍然保持全国**地位,山东白酒仅次于四川,位居全国第二。

【*届中法葡萄酒文化节3月1日在郑州航空港开幕】

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主办并组织实施、法国葡萄酒酿造商联合会共同参与举办的2014*届中法葡萄酒文化节,将于3月1日至5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隆重举行。

据中国海关不完全统计,2013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约3.8亿升,葡萄酒消费总量为18.6亿升,河南省葡萄酒进口总量约为128万升。

【沱牌集团战略重组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沱牌集团战略重组正在有序推进中,相信不久之后集团重组的迷雾将被拨开。

沱牌舍得曾于2013年3月份公告大股东沱牌舍得集团将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战略重组,当时市场传言中信产业基金将会入驻。此后,沱牌舍得集团也于6月末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沱牌舍得2%的股份,减持后持有股份公司29.85%的股权。

【中酒网2014年春节完成5000万元销售额】

据中酒网董事长赖劲宇表示,中酒网2014年春节共计完成了5000万元的销售额,葡萄酒销售增速要比平时高20%

【通化葡萄酒副总经理陈丕龙辞职】

19日,通化葡萄酒发布了副总经理陈丕龙辞职公告,公告称因工作原因,陈丕龙正式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2013年枝江酒业集团产值突破百亿】

17日,湖北枝江酒业召开201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总经理陈洪卫表示,2013年,枝江酒业集团产值突破百亿,2014年目标是实现总产值120亿元

【古越龙山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66亿元】

17日,古越龙山公告称,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66亿元,同比增3.14%;净利润1.44亿元,同比降24.68%

【2013年法国葡萄酒出口量减少3.1%】

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联盟(FEVS)表示,2013年法国葡萄酒出口量减少3.1%,总计1.748亿箱(12瓶);法国葡萄酒及烈酒的出口整体下降3.3%。无地理标志的低价位葡萄酒降幅*大,出口量较2012年下降17.3%至1430万箱。AOC级别静态葡萄酒和香槟降幅不足1%.

【华润雪花正式托管茅台集团啤酒公司】

近日,华润雪花正式托管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将投入2.7亿元对企业进行重组。其中,在2014年投入5000万元以上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当年实现啤酒产量达8万千升以上,产值达5亿元以上,实现扭亏为盈

[2013年黄酒全行业销售额增幅约8%]

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副理事长沈振昌透露,2013年黄酒全行业销售额增幅约8%,净利润增幅约10%,低于前年销售额15%、净利润14%左右的增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