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回春行业转身需龙头发力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在行业的整体低迷后,白酒股眼看似乎就要迎来“春天”。马年春节后**周,白酒板块持续上涨。多方分析认为,白酒板块正逐渐走出行业低谷,但过去该行业的“盛况”将一去不返,行业的整体复苏尚需**公司的持续增长支撑。

  春节后,白酒股进入上升通道。洋河股份曾连续上涨,尽管2月20日早盘该股有调整行情,但截至目前,2月内洋河涨幅仍已达到了25.36%,成为板块佼佼者。茅台2月涨幅则已达8.09%,五粮液、古井贡等也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表现。多家券商研报称,4支板块**股的回暖,已向市场传递出了板块回升的预期。

  “但行业调整还未结束。”安信证券研究员魏力称,以茅台为*的白酒批发价过去“只涨不跌”的历史将一去不返,整个板块将依靠低价实现挤压式量增。“**白酒价格体系肯定无法回到行业高点,二线品牌则会面临激烈竞争。”他在研报中表示。

  和讯网发现,不论是在实体店还是电商页面中,中端白酒始终占据着比较重要的位置。洋河海之蓝、小糊涂仙、泸州老窖特曲等品种获得的青睐度较高。这与多家券商预判的行业未来将以大众消费为主基调一致。“过去白酒行业依靠招商和广告走销量的模式难以奏效,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增长的公司必须准确定位细分市场。”光大证券行业研究员刑庭志强调。

  随着节日行情的消散,白酒股的反转或暂告一段落。分析人士预计,2014年白酒行业收入增幅将在10%左右,销量则预计增长5%。整个行业的回暖尚待市场反应,唯有**公司强势增长的情况下才能**行业真正“回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