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竹青:酒类企业即将迎来剩者为王的时代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三公”消费不断收紧,经历十年**发展期的白酒行业自2012年底起遇冷,行业面临洗牌,不少中小企业承压,经营陷入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预计2014年白酒行业的并购重组必将掀起新的**。对此,知名营销**肖竹青近日在谈及白酒行业发展时表示,“当今的白酒行业结构性调整风暴已经来临,所有酒类企业即将迎来剩者为王的时代。”

肖竹青表示,十四年前,娃哈哈年销售额以2000年40多亿元、2001年60亿元、2002年80亿元的速度增长,其中娃哈哈三大品类——纯净水、碳酸饮料非常可乐、含乳饮料娃哈哈果奶AD钙奶,每个品类都陆续突破20亿元年销售额。今天,2013年娃哈哈营业收入782.78亿元,同比增长达23.02%,未达成2013年初定下的800亿元目标;2011年同比增长22%实现678亿元营收后,宗庆后将2012年的营收目标定到了850亿元,计划在2013年实现营收过千亿,但2012年仅实现636.31亿元,同比负增长6.23%,这是其历史上*现负增长,2014年营业额目标是1023亿元。

“我相信一个基本事实:饮料行业总的市场容量从本质上增长不大,但是市场结构已发生*大变化。娃哈哈年销售额从70亿做到700亿的时候,是一批饮料企业关门破产或放弃品牌只做代工退出舞台!”肖竹青认为,当今的啤酒行业、牛奶行业都已经完成了市场份额集中、头垄断市场的市场份额的结构性调整。当今的白酒行业结构性调整风暴已经来临,所有酒类企业即将迎来剩者为王的时代,饮料行业的昨日老大健力宝已经倒下,饮料行业“**”的旭日升也已经倒下!“这个世界已不存在因为*大所以倒不下的企业,恐龙曾经是这个世界上*庞大的动物,但是恐龙不能适应环境所以恐龙也就灭绝了!”

事实上,2013年虽然行业不景气,但已经发生多起白酒企业的并购案,这其中有业内企业,有外资企业,甚至还有些外企也试图在这个行业调整阶段以较低的成本介入利润较高的白酒行业。其中包括帝亚吉欧宣布以2.33亿英镑(约合22亿元人民币)收购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剩余47%股份的并购案获得了中国证监部门的批准,全面完成对水井坊的收购;五粮液以2.55亿元注资河北永不分梨酒业,成为新组建公司的**大股东;娃哈哈集团与贵州省**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仁怀投资150亿元,并于11月5日推出了*批以贵州茅台镇为原产地的酱香型白酒——领酱国酒等。

肖竹青表示,以川源酒业为代表的川酒一定可以在本轮行业调整中存活下来并获得新的发展机遇而重新崛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