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大酒企晒2013年惨淡成绩单零售商称春节不好卖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正月初二就开门迎客,截至今天才卖出几瓶丰谷酒,”昨日 (2月9日),成都城西某四川名特产商店内,百无聊赖的店员坐在柜台后面看着电视剧。与荧屏里的热闹相比,上百平方米的商店里则显得异常冷清。

  逢年过节都是白酒消费旺季,然而,今年春节的遭遇让一些白酒销售商感到不是滋味。近日,记者陆续走访成都市内各大商超、酒类经销商处了解到的情况显示,虽然部分销售情况与年前相比有所好转,但**酒同比下滑明显,有的甚至超过五成,而中低端酒表现稍好。

与此同时,从日前多家酒企陆续发布的2013年业绩预告来看,虽不乏业绩逆势上扬者,但总体形势并不乐观。

  **酒下滑明显

  春节前素来是白酒消费旺季,记者走访中发现部分茅台、五粮液专卖店也确实迎来了一小波复苏,甚至出现脱销的现象。

  然而,大多数白酒经销商的**酒销量都在下滑。代理某名酒的一位经销商表示,今年春节销售量同比下降了三、四成。“不仅是**酒,高中低整体都呈下降态势。”该经销商感概到。

  靠近成都市中心某大型超市的销售人员表示,今年1月份,整个酒水区,4~5家酒水进场公司的销售额总计15万元左右,而去年同期,单*一家公司的销售都可达到这一数值。

  实际上,自白酒进入深水期,多家酒商均在不同程度发力,加码中低端产品。酒类大众消费日渐增长,节前也有观点指出,中低端白酒或将在今年春节唱主角。

  据商务部监测和*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酒销售明显下滑,福州多家商场超市的**礼品酒销量同比下降70%左右,洛阳一些零售企业的**烟酒销量同比下降近四成。

  酒企晒出惨淡成绩单

  城门失*,殃及池鱼。不仅酒水销售商们的日子不好过,酒业如今的冷淡也牵连到了零售行业。

  日前,某大型零售上市企业即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2013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10%,背后原因便**提及,“名烟名酒等高毛利商品销售不及预期”。

  行业内各大酒企所面临的形势更是不容乐观,继水井坊披露净利预亏上亿元之后,近期相继交出了不佳的“成绩单”。

  泸州老窖日前发布业绩报告称,公司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5.04亿元,同比下降9.10%,净利润为34.44亿元,同比下降21.55%。对于业绩下滑,泸州老窖表示,2013年因行业深度调整,公司国窖1573等主导产品销售量下滑致使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深受塑化剂事件影响的酒鬼酒,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亏损6800万元~7800万元,同比下降113.72%~115.74%。

沱牌舍得预计2013年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0%到100%。

  如今,作为传统旺季的2014年春节,虽不乏销售逆势上扬者,但酒业销售形势总体仍不容乐观。“2014年的白酒业将比往年更冷,而且将*次迎来负增长。”杨承平预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