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春节销售量价齐跌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受**“*奢令”影响,马年春节前后,我国多地**白酒销售状况与去年相比量价齐跌。群益证券分析师李晓璐预计,在**政策改变之前,白酒行业**状况较难出现改善。

  商务部的监测信息显示, **礼品春节销售明显下滑。其中,福州多家商场的**礼品酒销量同比下降70%左右,洛阳一些零售企业的**烟酒销量同比下降近四成。

  来自江苏省***价格监测中心的信息显示,春节前后,部分**消费品遇冷,销售额大幅下降,当地**白酒价格比一年前下降约三成,而且出现滞销局面。

  相比之下,中低档白酒却受益春节拉动的消费增长,销量上升。为了维持市场份额,白酒上市公司也加大力度提升中低档酒的销量。记者在多个卖场走访时了解到,贵州茅台、五粮液旗下的中端白酒,以及西凤酒、衡水老白干等品牌通过降价促销、送赠品等方式揽客。

  在“茅老五”为代表的**阵营,白酒销售也呈现分化局面。从价格上来看,五粮液主流产品相比其他**白酒市场价格较低,春节前后销售状况也较好。

  深圳一家大型卖场营业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52度水晶瓶装五粮液促销价699元,由于价格比较实惠,大年三十就卖断货,迄今还没补到货。与五粮液相比,53度飞天茅台虽然在节前开始促销,市场价调至千元之内,但是销售状况不如五粮液,货源也一直充裕。”

  上述人士介绍,目前泸州老窖旗下国窖1573仍然坚守1589元每瓶的零售价,现处于滞销状态。对此,业内**预计,2014年泸州老窖可能继续沿用对国窖1573的控量保价政策,在贵州茅台、五粮液大幅降价的背景下,国窖1573继续实施控量保价可能导致性价比进一步降低。

  在**白酒销售下滑、行业调整的背景下,白酒行业上市公司2013年业绩不容乐观。泸州老窖业绩快报显示,因国窖1573等主导产品销售量下滑致使2013年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与此同时,酒鬼酒、水井坊均发布了业绩预亏报告。酒鬼酒预计2013年亏损6800万元~7800万元,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水井坊预计2013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为-1.24亿元至-1.6亿元。此外,洋河股份预计2013年的净利润同比下降0%~20%。

  从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的情况来看,在宏观环境变化和白酒消费降档的背景下,上市公司普遍面临经营业绩增长压力。李晓璐表示, 2013年是白酒行业调整的元年,各大公司纷纷降价促销或丰富产品线抢占大众消费市场,预计2014年中低端酒市场的竞争态势会更加激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