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文化解读之白酒的智慧与力量(1)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兴白酒之业,扬文化之魂,走产业之路。稻花香从籍籍无名到中华***、中国500*具价值品牌、中国新八大名酒、中国名酒典型酒,每一步成长都凝聚着白酒的智慧与力量。

聚势谋远品自高

思维决定深度,眼界决定高度。

面对经济风云变幻,众多企业博弈在商海,苦苦寻求着生存发展之道,不同的选择决定不同的发展。

2011年10月,稻花香上榜中国新八大名酒榜单 ,稻花香随即打响了企业转型战役,实施企业形象、管理方式、质量效益、营销模式和人才机制五大转型。此后短短两年时间,稻花香就成功实现了转型跨越。

——清样、稻花香活力型等拳头产品成功入选中国名酒典型酒;

——稻花香品牌价值升至268.56亿元,稻花香中华***品牌价值达330亿元;

——稻花香市场一路拓展延伸,逆市亮剑,增势强劲。

登高望远天地间,全局在胸行方远。

“十二五”开局之年,综合国家政策和行业现状,稻花香集团董事长蔡宏柱敏锐提出,“风险可以防范,风险可以调控。”

面对转型所带来的各种风险,蔡宏柱说,“现在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要转型,需要依靠快鱼的智慧。”据此,稻花香确立了“515”目标,举行了规模宏大的进军500亿誓师大会,向社会各届表达稻花香人实现500亿的决心和信心!

坚持以做优做强传统产业的全局意识谋发展,以强劲带动区域经济腾飞的责任意识促发展,以提质竞进的质量效益意识抓发展,稻花香科学规划,综合施策,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创新市场营销活动,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主业带动,五大产业并驾齐驱。稻花香始终把白酒作为**产业来发展,通过主业带动配套产业、物流产业、现代服务业、能源产业共同发展,形成了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

创新**,做强酿造科技产业链。优化布局白酒产业,建设万吨机械化酿造车间,打造10万吨白酒洞藏基地,兴建湖北酿酒工业研究院……一系列举措促进酿造科技产业链这根金色链条日益发挥更大效益。

逆势亮剑,市场发展增势强劲。稻花香在全国开展“乡镇喇叭响,村村大铺市”活动,销售渠道进一步下沉,销量节节攀升。以全国秋季糖酒会在武汉召开为契机,开展品牌花车全省巡游活动,28个精品**炫动荆楚,进一步展示湖北食品产业的成果,营造了“喝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的浓厚氛围。

稻花香提出改革竞争激励机制,实施“541”强企富民战略,图为该集团召开竞争上岗动员大会

2013年底,蔡宏柱提出“一切从目标出发,一切从效益出发,一切从实际出发”,改革竞争激励机制,实施“541”强企富民战略。稻花香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和勇气,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大胆创新,大力改革薪酬分配制度,实行“基本工资+奖金+红利”的分配办法;强调时间节点,建立满负荷工作机制;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资源配置,实行大部制管理;实行全员公开、公平和透明竞争;改革目标责任考核和监察机制,强化**责任、时间节点、计划管理、预算编制、经济效益、责任追究和职业经理人素质;紧紧围绕“争取企业市场*大化、争取企业利润*大化”,外找空间、内挖潜力,构建竞争激励常态化机制,广泛开展质量、包装、市场、管理、效益、产品、科技和制度创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建立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力争到2020年,集团员工拥有个人资产达10亿元的5人、达1亿元的10人、达1千万元的100人、达500万元的1000人,达100万元的10000人。

在转型发展的路线图上,稻花香已超前一步,探索出了宝贵的经验,为中国白酒行业树立了一面旗帜,迎风招展、猎猎生辉!“敢冒风险、自我加压、**机遇、超常发展”,稻花香“16字精神”将时刻激励着稻花香人向着“515”目标阔步前行,创中国民企典范,做华夏酒中翘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