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绿色“杠杆”撬动沱牌酒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1月22日上午,四川省经信委总经济师赵辉、四川省经信委酒业发展处处长杨健、副处长范舟,在遂宁市经信委主任罗孝廉的陪同下,莅临沱牌公司调研。在参观了沱牌生态酿酒工业园后,赵辉一行听取了沱牌公司就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应对当前白酒行业的严峻形势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所做的汇报。

赵辉对沱牌公司走绿色经济发展道路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沱牌绿色循环经济发展基础夯实、举措有力、逻辑清晰,并对沱牌公司在经济发展上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沱牌公司坚持绿色经济发展道路,用绿色“杠杆”撬动沱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参观:绿色循环经济发展强劲有力

当天上午,在沱牌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宗美的陪同下,省经信委赵辉一行先后参观了**老窖车间——泰安作坊、天马玻璃公司、环保节能动力中心——热电公司、312制曲生态园、绿色环保贮粮基地——10万吨自动化贮粮系统、环保型标准化酿酒车间、陶坛贮酒库、沱牌产品陈列室。

徜徉在绿树成荫、鲜花争艳的沱牌生态酿酒工业园,淡淡的酒香拂过鼻尖。徐宗美向赵辉详细介绍了沱牌公司生态化经营理念和循环经济模式。他讲到,为了在酿造健康白酒的同时有效保护好生态环境,沱牌一直坚持低消耗、低污染、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质量经营和生态化经营相结合,精心打造国内*座生态酿酒工业园,大力实施清洁生产,深入推进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循环经济模式,在酿酒工业中充分利用生态学原理,实现了酿酒产业纵向延伸,建立起企业内的循环产业链,实现了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品质提升和废物循环再利用,**了传统酿酒向生态酿酒升级的先例,并成为国内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和清洁生产企业。

听着介绍,赵辉频频点头。

来到热电公司,看到厂区内的树叶碧绿如洗,空气清新,没有出现一般热电厂煤灰、烟尘漫天的现象,赵辉一行发出啧啧称赞,并了解了热电公司的循环发展情况。徐宗美说,热电公司是沱牌深化生态酿酒工业园建设、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一个典范。酿酒所需的蒸汽都由热电公司提供,余热则用来进行发电,实现了能源综合利用及酿酒供热过程的低污染,既节约能源,又保护环境。同时,对煤灰和煤渣进行综合处理,煤灰做成粉磨水泥,煤渣做成煤渣砖或用来铺路。

当了解到沱牌公司仅用30多年,就走完了一些企业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并荣获“全国环保****”和四川省*批“生态工业园区”、“*批循环经济****”等称号时,赵辉表示,沱牌公司是家了不起的企业。国家一直倡导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这方面,沱牌不仅做得很好,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样的案例,值得在全省甚至全国**。赵辉希望,沱牌公司继续坚持走质量经营与生态化经营相结合的循环经济道路,用绿色“杠杆”撬动沱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