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鑫农业白酒业务同比上升15.61%多款单品销售过亿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顺鑫农业1月21日晚间发布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实现营收90.72亿元,同比增长8.76%,实现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57.09%。并且,截至2013年底,公司预收账款总额达16.91亿元,其中一年以内预收账款占16.86亿元。

分业务来看,公司的白酒业务实现营收37.43亿元,同比上升15.61%,毛利率60.35%;屠宰业务营收29.76亿元,同比减少7.02%,毛利率7.31%;建筑业实现营收12.61亿元,同比增加57.73%,毛利率9.51%;种畜养殖业营收2.74亿元,同比减少8.76%,毛利率为-4.12%。

在白酒酿造与销售业务上,有券商分析师称:“公司持续专注低端白酒市场,受整风运动影响小,受益于大众酒时代。由于品牌、集中投入、大客户制,公司在北京的中低端酒市场份额达到20-25%。”

2013年,公司牛栏山酒厂在巩固北京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通过加速对外埠**市场的开发,使得外埠市场经营业绩取得新的突破,呼市、天津、山西、河南、山东、辽宁等市场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产品结构调整方面,酒厂围绕将“牛栏山”品牌打造成为中国二锅头**品牌的目标,持续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目前公司已形成“**牛栏山”和“牛栏山二锅头”两大系列、400余种产品,并且多款产品单品销售收入达亿元以上;借助“牛栏山一号清香型低温大曲”成功搭载神舟九号飞船进入太空开展科研实验的机遇,与中科院工程过程研究所通过近一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一期实验工作,并先后完成了50度500ml**牛栏山盛情子豪,48度500ml**牛栏山中国牛等88款产品的研发工作。

在种猪繁育、生猪屠宰与肉食品加工业务上,公司依托鹏程品牌的影响力,推出生鲜小包装类**产品,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公司熟食产业继续深度调整。在加快新产品研发的同时,对老产品的外观设计和形状规格进行了整体提升。熟食销售公司还加快了现有销售渠道资源的整合,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

在农产品精细加工与物流配送业务方面,2013年,公司****了中式汤系列、速冻蔬菜系列及罐头汤自加热系列产品,在满足餐饮的基础上向军供食品、民政救灾食品、商业及医院功能性方便食品延伸;生鲜加工业务在实现对百胜、吉野家等老客户供应量翻番的基础上,进一步**了速冻产品、汤汁产品等业务空间。同时,公司的农产品购物网站“我鲜吃”,线上、线下业务齐头并进。线上业务与国航、工商银行等集团内部网站对接,拓展了**消费人群,并在**写字楼、住宅电梯内投放广告8000块,进一步加大“我鲜吃”的宣传力度;线下“我鲜吃”实体店产品突出“鲜”字招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