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酒销售滑坡本土酒靠“特色”抢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临近,白酒市场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过去,活跃在酒店饭桌上的可能更多的是茅台、五粮液等外地牌子,但今年,消费者有了更多新选择。*近,记者在市区酒水市场调查发现,本地的白酒、红曲酒品牌正在迅速“上位”。

本土酒受消费者青睐

“**,给我上本地牌子的白酒浙商红!”傍晚,在市区某酒店,正在宴请员工的某企业负责人老宋告诉记者,春节有外地朋友来金华做客,打算请他们尝尝金华本地的白酒。“听说本地酒的口感不错,也有档次,关键是很有特色。”老宋说,现在周围很多人都开始流行用本地白酒来招待客人了。

记者了解到,*近一两年我市有不少酒厂开始打造品牌。本地白酒的市场占有率如何?记者调查发现,市区的几家大型超市酒水专柜,占据主打地位的还是一些外地***,而在遍布市区的土特产店、烟酒商店,本地白酒品牌逐渐占据“半壁江山”。

“今年本地酒品牌加大了宣传力度,名气越来越大,买本地品牌白酒、红曲酒的客人明显增多了。”市区婺江八珍土特产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光是荣鑫正红曲酒今年已经做了七八十万元的销售业绩。东阳市荣鑫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荣金说,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人们的饮酒习惯也在转变,“低酒精度、健康、营养**”的**饮酒理念逐步形成,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选择低酒精度、健康型酒类。而黄酒作为低酒精度、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健康酒类,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东阳老农家红曲酒已经成了中国黄酒行业*耀眼的黑马,被评为中国****等。

靠“特色”打**

在市区某土特产商行,记者看到酒水柜台专区里,外地品牌和本地品牌各占据左右一侧,平分**。在本地酒柜台上,不仅品牌众多,档次、价位、度数的选择也很多,同一品牌,既有80元一瓶的普通装瓶装酒,也有售价300多元的礼盒装白酒,更有包装精美豪华的**货。

和外地品牌清一色粮食酿造的高粱酒、大曲等白酒相比,本地酒可谓是“剑走偏锋”,特色明显。用“宜糖米”酿成的“婺珍坊”白酒,可谓白酒行业原料***的原浆酒,自问世以来引得业内外强烈反响,认为其丰富了中国传统酒文化的内容,填补了浙江本土白酒品牌的空白。浙江浙商传媒有限公司和金华市绿*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推出浙商红**原浆酒,在刚刚举行的2013(第五届)浙商年会上以其独特的品质、香型和品牌内涵,满足商界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高端白酒的增长速度变缓,取而代之的是200~500元区间的白酒将成为消费主流,并成为支撑行业发展的主线产品。现在各地酒类市场已经很成熟了,要打响本地酒的品牌,除了在宣传包装、口感质量等方面下功夫,*重要的还在于突出本地的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