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六措并举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督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采取六项措施,加强该省白酒质量****。

具体措施包括:一是监督企业落实白酒质量安全授权人制度,全省白酒生产企业在2月底前建立并实行食品质量安全授权人制度,并将质量安全授权人制度列入白酒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行政许可审查要求。二是全面检查企业落实原料验收制度情况,包括生产企业购进每批次原料合格证明文件、检验记录和验收记录等;外购原酒的企业要有外购原酒的检验记录和验收记录。三是严把白酒出厂检验关,要依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出厂检验,尤其是新增加的氰化物标准检验,要监督企业委托有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白酒产品安全指标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四是加强生产过程监管,不得在固态法白酒生产过程中使用食用酒精,不得在白酒生产过程中使用其他违法添加物质。要严格规范白酒标签,不准虚假标注产品执行标准和配料表等强制标示内容。五是要求各市食品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白酒生产企业进行普查和专项检查,**检查企业原辅料采储、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记录、出厂检验、销售记录等环节。六是严格酒类经营主体市场准入,依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酒类经营者,从严惩处销售假酒等违法经营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