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十年来首发预亏公告预计2013亏损上亿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20日晚间),*家白酒上市公司2013年业绩出炉,水井坊预计2013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亿~-1.60亿元。

2013年白酒行业进入有史以来*冷的寒冬,水井坊业绩也一路下滑,相较于2012年3.39亿元的 业绩,去年公司至少下滑了4.62亿元,下滑幅度高达137%。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三季度时,水井坊净利润还为3459.98万元,这意味在2013年第四季度,水井坊亏损达到了1.59亿~1.95亿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水井坊解释称主要有四方面,*先,2013年行业整体进入低谷,公司销售收入大幅下滑,但为维护品牌及**市场份额,公司加大了产品宣传**力度,销售费用并未大幅减少;其次,公司开发的中档产品“天字陈”,推出及市场导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投入,短时期还有明显效果;再次,2013年公司积极探索建立新的运营模式,在一些**区域实现扁平化直营以取代原总代模式,洽谈总代退出及新模式建制周期较长,导致市场阶段性影响较大;*后,在探索新营销模式同时,为维护水井坊品牌及价格体系,公司对上述退出总代的库存做退货处理,从而冲减当期销售收入约8000万元。

记者注意到,业内人士认为,水井坊业绩下滑并非偶然,水井坊定位于次**,但在茅台、五粮液等一线名酒价格纷纷下滑时,原来次**的空间被*占,导致水井坊销售不畅。此外,水井坊取消总代,实施扁平化营销需要一个较长的过渡期,效果还有待时间检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