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引领白酒股逆市出现大幅反弹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沪深股市本周一继续表现低迷,沪综指收盘更是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在市场整体疲弱的背景下,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板块却出现明显的逆市反弹。分析人士指出,股价超跌是白酒股短期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考虑到行业基本面仍未企稳,预计相关个股的反弹空间有限。

  在多数个股表现不佳的本周一,贵州茅台却一改往日低迷的走势,出现大幅反弹。该股昨日以121.90元小幅高开,此后丝毫不理会整体市场的弱势氛围,股价全天持续震荡上行,盘中*高上探至127.30元,尾市以126.79元报收。在**股贵州茅台大幅反弹的带动下,众多白酒股本周一都录得喜人涨幅。除贵州茅台外,山西汾酒、老白干酒、伊力特在昨日白酒股中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5.01%、3.12%和1.60%。

  分析人士指出,贵州茅台等白酒股昨日逆市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短期股价超跌。仅从茅台股价看,该股距离257.61元的历史*高价已经实现了股价“腰斩”。除此之外,类似于进军定制酒市场等新的经营亮点,也为贵州茅台等白酒股昨日上涨提供了一定催化作用。

  不过,从基本面来看,在限制三公消费背景下,白酒行业需求萎缩的态势并未得到明显改观,这意味着行业整体过去几年累积的庞大产能压力远未释放完毕。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认为白酒行业基本面目前并未企稳,相关白酒股股价持续反弹的空间或相对有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